記錄美好,為好心情存貨。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w was your today?每天下班回家,見到家人、朋友,你會想要跟他們說些什麼呢?
以我自己來說,最常說的是:今天工作發生了哪些爛事、哪個同事如何如何、老闆或主管怎樣怎樣,我好疲憊、壓力好大......上述的狀況大概每天都會發生吧(笑)。
我們身體有著古老的生存機制,對於遠古的人類而言,存活而不被殺掉是很重要的,大腦會注意有威脅或不好的事情,較容易忽略快樂、美好的經驗,我們常常記得那些不愉快的經歷,但開心愉悅的片刻總是淡忘。
試著記錄每天什麼事情讓你開心、喝到多香醇的咖啡、朋友跟你說了什麼笑話、你學到了什麼…當一天的工作結束後,我們先聊聊今天讓你覺得最棒的事情吧!
我們不能改變風向,但我們可以調整風帆。
--亞里斯多德
面對生活中的疲憊循環,這些記錄下來的幸福小片段,隨著時間累積,你會發現人生中還有好心情,這些好心情存貨像星光,可以引領我們調整風帆,將專注在不愉快的方向移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