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 人生50年、面對王八蛋、IKIGAI | 7-BULLET SUNDAY

2021/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正在思考的?

去吃喜酒時,我的65歲阿姨,巧遇了她50年沒見的國中同學
那位國中同學第一句話是:
「哇妳怎麼變這樣?」

我當下聽到,覺得會心一笑
就像在看一些兒時偶像,看到現況照片時,補上一句說,她怎麼變這麼老!?
(因為我們也老了呀!)

而第二個讓我思考的是:
50年的人生遊戲

你希望相信什麼、帶來什麼、留下什麼?

就像職場上說:
「你的工作資歷是1 個10 年,還是10 個1 年?」

不是時間長就會變好。而是刻意練習、實踐信念
感謝阿姨跟這位同學,用最直接的畫面,教我思考

➤正在輸入的

#如何面對你生命中的王八蛋們 何則文

上站長路克的 #人生加速器時
站長也提到了「情緒能量銀行」的概念

如果把你的精神能量變成一個視覺化的容量空間
覺得人生窒礙難行

通常都是因為背了太多「負擔」
而讓你剩下可自由運用的能量寥寥無幾

這些負擔,有看得見的現實壓力
也有看不見的那些情緒創傷
或是那些放在心裡沒倒
累積到定量,就會膨脹爆破的垃圾

而則文這篇也讓我有更深的啟發

年輕時總是想「證明」些什麼
那個證明背後
就是想起來都還會痛
一句瞧不起、惡毒的辱罵

但更多時候,盲目地吸收了這些能量
就像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身心靈都會有長遠的負面影響

就像則聞這篇提到的範例
烏鴉喜歡騷擾老鷹,但老鷹根本不理會
而是讓自己飛得更高,到烏鴉飛不到的高度

回到自己身上
覺察情緒之後,我們會發現
每個當下,你是有選擇的
而唯有超脫,才能擺脫情緒迴圈

超脫的方式
就是不為證明、不把垃圾放在身上
全然的投入當下,活出更好自己


➤感謝他人一件事

感謝小阿姨,讓我學習如何八面玲瓏打交道
週六表妹請客,邀請到了台中市地政局長致詞

果然是處處用心的小阿姨
完美地展示了,如何幾句話應對進退
不僅做足面子,也能讓賓主盡歡

我不認同無謂的奉承
但如何和上位者互動得宜
這真的是一門藝術


➤啟發的一句話


Make Memories.
-Derek Sivers《How To Live》

感謝于為暢暢哥推薦
讓我接觸到這本字字珠璣的經典

本書的全名是:
如何過上美好生活的 27 種人生哲學

Make Memories是其中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
書中用一個很簡單的比喻來說明重要:

「因為太平常了,所以不記得。那麼不記得,是不是就像從沒發生過!?」

年輕時因為覺得都是新的
所以記得很清楚

而當你「老到」覺得一切都是一樣時
自然就會忘記一切沒有「記憶點」的事

創造回憶吧!


➤一個新發現

也是神奇演算法
帶我看到不一樣的莫彩曦與Adam
與平常影片不同,Adam分享的是
如何把Ikigai跟商業思維結合在一起
並且持續不間斷地執行它
從知道到做到,中間才是真功夫

➤感謝自己一件事

買了《How To Live》
精煉平實,卻又蘊含深意
因為矛盾,所以更接近真實
感謝自己,做了這個投資
感覺有好多系列內容可以寫
非常棒的靈感來源與心靈補藥!

➤自由發揮

我一直認為許多電影,是對未知世界真相的軟揭露或預示
駭客任務就更不必說了。經典中的經典
許多電影中的概念,也都走到了現實
不管能不能達到前作的高度
身為鐵粉的我,還不看爆!


➤結語


什麼時候該收,什麼時候該放。是畢生的修鍊
但為自己創造一個永續可執行的信念行動系統,是最重要的
Make Memories.

不知道你喜歡這禮拜的哪一個大項Bullet? 歡迎底下留言或私訊(FBIG)告訴我!或是直接寄信到 [email protected] 與我交流。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的創業百寶箱 | 我幫助想網路創業的一人公司,運用數位行銷與自我成長,省時省力、提升業績 | 內容關鍵字: #一人公司 #網路行銷 #自我成長 #商業模式 #個人品牌 #內容定位 #最新趨勢 #實用工具 #策略思維 #心態建立 #探索自我 #靈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