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VS黃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一開始有一個新的練習,每天早上提醒要祝福自己,然後要冥想很多人對我都有正面的意義,因此一早要出們時就覺得能量滿滿很歡喜。 一到教室發現有人在騎樓放了一大包垃圾,頓時一股無名火就冒上來了(馬上破功),由於待會兒有課程,所以我要先上樓整理教室,然後再整理一樓的環境。
在整理教室時,我看著自己內心那股不斷升起加溫的情緒,想到之前是很多人在樓下抽菸亂丟煙蒂,再來是飲料杯、空罐、連舊包包、用完餐的餐盒都有,都是我去丟棄,如今卻是連一大包垃圾(還不是家中的小垃圾袋)都放在騎樓。
一樓隔壁是做餐盒的新店家,我也去問一下是不是他們陣時放的,他們也回應不知道,於是我還打開塑膠袋看看能否有些蛛絲馬跡能找到兇手。 打開袋子陣陣惡臭傳來,我也不想再看了,其實內心糾結的並非要不要丟垃圾這件事,而是在當下自己的內心有好多的念頭跟情緒在翻騰,我看著自己的憤怒,我想並非是只有憤怒,而是在憤怒的底層有觀點、也有擔心跟指責。
我想就這樣放著不去理會,但擔心告訴我,這是教室的門面,學員進出也會發現髒亂不堪,另一個擔心是如果就直接拿去丟掉,就會讓亂丟的人覺得只要放在此就會有人處理, 而指責在說為什麼有人這麼沒有公德心。跟房東討論後覺得這次我還是先拿去丟,但如果未來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我們可能真的要去調閱監視器(房東有對著一樓騎樓的監控系統),於是我先上樓準備要進行的課程,晚點資源回收車來時,我要去丟教室跟樓下那一包大垃圾時,我才發現它已經不見了。
就這樣,我回顧著自己從早上到剛才的歷程,我問自己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何以在出門沒有看到垃圾時,可以給自己那麼多的祝福跟對他人有那麼多的感謝,但因為一包垃圾,整個人就受了影響。
這時我發現自己有些的失落跟沮喪,當我正視著這份感受,我意識到此刻已經不是能不能接受有人在這邊亂丟垃圾的問題,也不想逼著自己只是要接受跟往好處去想。
於是我停頓了一下後,給自己一個提問:能否接納在與自己的期待有落差的事物時,允許自己的內在有任何的感受生起,包含會有憤怒、有煩躁、有指責、也有在經驗這些事件後的此刻所出現的失落跟沮喪。
當我意識到這些之後,我給自己一個肯定的回覆;我可以接納跟允許自己面對外在事物時有任何內在的感受.... 也就在當下,我接觸到一種真正對自己的接納,那已經跟外在發生什麼莫名其妙的事都無關了,一大包出現的垃圾,在我自覺心情愉悅時給我一擊,也在後來莫名其妙的消失,卻讓我有機會去接觸自己的內心對自己更深的理解,這讓我想到薩提爾女士說的:把垃圾變黃金。
我也提醒自己,只要在任何的事物下可以練習把焦點轉向自己的內心,就會有一個不同的發現,今天早上發好願,透過一袋垃圾,除了更靠近自己。好像也還是有祝福到自己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抱怨與祈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承認自己的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5分的爸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有好多的樣貌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毛小孩的老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掃地除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垃圾。雜物。累贅與負能量。」居家整理師筆記。從家裡清理出多少大袋的垃圾與雜物, ​就意味著清除掉多少沉重的累贅、負能量。 ​我深深如此相信。 ​無論背負著這沉重的 是空間、還是使用空間的人。 ​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30
    《垃圾》限年代略久遠。不是車車的18+,雖然我覺得還好但還是得這麼分類TAT   這裡是地獄,是地獄的垃圾場,而我,是垃圾場中的一個垃圾,還是不合群的垃圾。   我的腳像踩在汙泥地上一樣,淹及腳踝的黑水,腳底板的觸感綿軟滑膩,我曾經這麼形容過女人的肌膚,事實上也差不多,冰冷中帶有一絲若有似無的溫度
    avatar
    穹葉
    2024-05-18
    垃圾放對地方就是資源,種子放對地方就會發芽,現在的你放對地方了嗎?垃圾放對地方,就是資源; 種子放對地方,就會發芽; 念頭放對地方,就變好心情; 平凡人放對地方,就變天才。 人生,要放對地方——也許你需要的只是一個新觀念。 前言 你是否時常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空有一身本領,卻不知道能發揮在什麼地方沒關係我也是,但我看完這本「放下自己,就是天才」,對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3-19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從社會邊緣到劍橋博士的震撼教育這本書敘述一位貧窮家庭孩子的家庭教育與自學過程,最後考入劍橋大學的故事,然而這個故事卻是關於一個恐怖家庭的故事。書中描述了家人虔誠到極端的摩門教信仰,家庭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以及對教育的偏執觀念。透過這些故事,讀者可以思考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以及教育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4-03-05
    拉圾袋你這個在我騎車時 飛到我臉上的拉圾袋 害我摔倒了 跌破膝蓋 我扯了下來 隨手一丟 傷口會好 你只是一個 不知道飄去那的 垃圾袋 受傷的疤 只讓我記得 不要再騎同一條路 而你 不知道又去那造孽 跟一堆拉圾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11-09
    無限淫慾-第一百零一章 羅奇VS琉華  「鑽石晶壁護體:在身體表面形成一層超堅硬鑽石,可抵擋強大物理攻擊。施展技能期間該部位暫時無法移動,一次最多施放三十秒,技能冷卻時間十分鐘。以零點為界線,一天最多施放五次。」   這是晶晶子心之刻印的技能之一,我曾經用這一招保住自己一命過。而此刻我用這一招在自己的肉棒上覆蓋了一層鑽石鎧甲,即使琉華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18
    無限淫慾-第九十九章 靜華VS絲偌  「我們認輸!」宮城琉華連忙緊張地大喊出來。   紫心的動作頓時停止,下一刻大量的喵嗚族也衝出來,抬著擔架將滿身浴血的宮城羅奇送進醫療艙室。在這充滿高端神明科技的賭鬥場中,只要沒有直接死亡就絕不會死。在某些特定的規則下,甚至還可以提供「復活」的功能。   紫心踩著蹣跚的腳步朝著我們這裡走來,她的身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17
    中西方結婚婚禮習俗大不同 | 龍鳳掛VS婚紗 搞懂這些異國戀沒問題婚姻是許多女孩的夢想,是否曾經想像著與身邊的那個他步入禮堂,邁向人生另一段旅途,過程中所嘗到的喜怒哀樂,都是需要彼此相互扶持、相互成長,才能經營起一個家。你嚮往的婚禮是什麼樣的形式呢?是像西方國家披著白紗步入教堂或是像東方國家穿著紅色喜袍迎娶至禮堂。用婚禮中常見的人事物中英單字,帶你一起了解中西文化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10-17
    垃圾還真的是黃金:廢棄物產業龍頭WM(上)對於追垃圾車這件事,台灣人並不陌生,對於我們來說丟垃圾要付出的成本應該只在於買專用垃圾袋的費用(還只有雙北人需要),但對於美國人來說並非如此,他們是需要付錢請環保公司來收的,即便是居民的垃圾也是如此。 然而美國人所製造的垃圾量偏偏又是世界之冠,美國人平均每人每年製造2072磅的垃圾(約940公斤),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的美股分享
    2021-08-10
    現在VS未來 最近在練習養成,新的生活習慣,因為「現在」的生活習慣.思維習慣,與我的「未來」的生命旅程息息相關 一早看了思維咖啡視頻,主題是~「過去一年,改變我三個生活觀念」,每次無論是閱讀或是看視頻,不一定全部的知識都能吸收,但一定會有,讓我吸收成長的滋潤養分~今天看到的亮點:和今早閱讀「一生受用的蘇格拉底」一
    avatar
    Angelsin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