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的因素就是用來排除的(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的確,在真正沒時間沒體力的情況下,任何事情都得被迫放棄,還是以謀生為第一順位,先求吃飽再說。但這樣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嗎?還是其實有別的方法可以試試看?
每個人生長的環境多少有些不同,但都有自己的優勢存在。縱然所謂的優勢對強者而言算不上什麼。例如喜歡塗鴉的人會有構圖的優勢,但一定有一堆比他或她還會畫圖的人,而就算如此,也不能否認喜歡塗鴉這樣的優勢。又例如一位體態臃腫的中年婦女,看起來沒有什麼外貌上的優勢,但如果有一部小說剛好是描寫胖婦女神探的故事,那是不是就有機會被選為電影的主角?當然不能排除由美女來化特殊妝的可能性,但那同時也要考慮到花費的成本。直接就可以上戲的演員跟還要畫好幾個小時的妝才能上戲的演員相比,前者省錢方便許多。
因此,世事無絕對,看事情的角度要能更加寬廣才是。是不是真有那麼差?要再多想想看。如果發現有些情況是自己難以解決的,就盡量的去避開,不要讓自己踏入這樣的困境。而對於已經踏入的困境,也要持續的想辦法解決掉。例如以寫作的空間來說,有人會認為一定要有一個獨立的書房來進行寫作才可以。但如果沒有呢?是不是就沒辦法寫作了?
反正回家只要看電視或滑手機就可以過日子,其他的也不需要啦!
工作完都沒體力了,哪有力氣去寫作呢?
的確,在真正沒時間沒體力的情況下,任何事情都得被迫放棄,還是以謀生為第一順位,先求吃飽再說。但這樣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嗎?還是其實有別的方法可以試試看?例如就算沒有書桌可以寫作,那可不可以用手機寫寫看?雖然沒有一個正式的書桌來寫作,看起來有些悲慘。但就算是這樣,日子還是可以過啊!而且日後有書桌之後就會更加珍惜的。就像最近月光迷上名人豪宅開箱系列的影片,很多名人對於設計自己豪宅有很多的想法。
即使是名人,他們也有想要卻未能得到的遺憾。無論這是來自於童年的不足或是進入社會後所見所聞的慾望,總是希望自己的家中能夠如何如何,甚至願意多花一些錢來達到這樣的目標。寫作也是如此,在成名之前,不會有人捧著現金來請你寫文章的,而且還會遇上沒有書桌之類的阻礙。但換個角度來說,正是有阻礙存在,想要達成的目標才能顯得更加珍貴。月光也曾經有過書桌,卻不知道要好好用來寫作,沒能把握時機來利用。
所以一邊期待著可以待在書桌寫作的日子到來,一邊還是要想辦法持續創作。這就是 一種決心,只想著要如何成功,而不是去在意那些在自己前進道路上的阻礙。有哪些阻礙,想辦法排除不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鄰居噪音給我的禮物:決定不讓煩惱阻礙我的道路某次吃完早午餐準備要在房間開工時,樓下傳來了超大分貝的老歌音樂,時不時伴隨著音量蓋過音樂的歌聲,在我聽來甚是擾人。這個不如預期的失控發展,讓我煩躁不已。我傳訊息向房東反(抱)應(怨),即便房東很快回傳訊息說會盡快協助處理(聯絡鄰居的房東),外頭的聲響還是不斷傳入耳中,使我坐立不安,後來越想越氣憤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4-06-10
別提醒你對孩子的愛,但減少孩子成長的阻礙這篇文章討論了家長在面對青少年孩子遲遲不願意上學時的困惑與壓力,並提出瞭解決問題的策略。作者透過對家長與青少年間關係的分析,提出了照顧自己與明確界線的重要性,並強調父母親需要先照顧好自己的情緒才能更好地照顧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蔡健功心理師
2024-03-30
【劇評】《犬系戀人》最終集:愛的詛咒,愛化解詛咒。最後一集像是種後記,告訴觀眾他們的故事未完待續。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即可獲得《犬系戀人》每週跟播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1-11
【阻礙成功】的原來【不是】拖延&懶惰!!非常準!!最近有朋友問我 不知為何我經常有限制的信念去阻礙我成功 於是我就問這個朋友 有甚麼限制的信念阻礙你呢? 他就說 因為我覺得我經常明明都很想去做好一件事 但是不知為何我又沒有行動力 然後我明明對著一段親密關係的時候 我明知道要對他好 但我又忍不住要發脾氣 究竟這些限制性的信念是
Thumbnail
avatar
Yanki Mac
2023-11-16
阻礙你成功的三大敵人第1就是舒適區. 人很容易習慣於自己現在所做的事, 當你做習慣了,做熟練了, 你會害怕習慣的工作要做出改變. 因此你無法在工作上求突破, 無法創造更好的待遇及更多的專業. 這也是從受薪轉變為創業的最大障礙, 或是從原本的A部門; 調到更有挑戰性更專業待遇更好的B部門, 你會害怕當中的改變. 所以你會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07-02
阻礙健康的食物--豬肉好久沒有吃豬肉,以前超愛吃肉鬆。 常常搞不清是肉鬆配飯,還是飯配肉鬆🤣 前一陣子朋友「寄放」水餃,以一般人的角度看我平常的飲食,大概是怕我「餓死」⋯ 為了清出冰箱空間才能放更多的野生藍莓,想說能消滅一點是一點,破例煮了幾顆水餃吃。 吃完進廚房準備洗碗洗鍋,這時鼻子清楚的聞到一陣豬臭味,沒錯,那鍋煮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3-01-16
阻礙生命的食物—蛋前二天,同事line我:「你麻吉都沒在聽。」 我「蛤?」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不知發生什麼事? 「她買五盒蛋啦!」同事氣呼呼告狀。 唉⋯單位有個雜七雜八群組可以揪團購,但後來沒辦法看同事一直接龍買蛋,去年就退出群組了。 「誰啦?!」可惡,知道我不在群組大買特買。 報馬仔說了名字,我安慰自己:「她可能是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9
阻礙健康的食物--咖啡因在MM(medical medium )飲食療法前,我是個超級熱愛巧克力的女子。 出國一定會在當地超市爆買,有次還被同行朋友虧:「人家出國買名牌包,就你買巧克力。重量還比精品包重⋯」 平常家裡存貨二十片起跳,我還常跟朋友開玩笑:「如果要逃難,我的冰箱只有巧克力,但應該可以吃一個月的那種。」 幾年前,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9
阻礙健康的食物--芥花油不要以為身體健康一定要花很多錢訂水果吃蔬菜買機器,許多no food(阻礙生命的食物)只要戒除,便能讓你看見健康的曙光。 #芥花油 芥花油(又稱為菜籽油)在很多地方被標榜為健康油品,超市裡也有大量的芥花油,更有許多調和油也使用芥花油。不要被說芥花油有多好多好的宣傳騙了!它其實是隻披著羊皮的狼。 19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