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控制還真難!如何面對及掌控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ammy Williams on Unsplash

1.先來了解喜怒哀樂

只要是身為人類一定都會有
面對人事物,都會有不同的表現,就像是你今天在路上撿到100塊,看似不多,不過也足以讓你擋一頓餐點了,這時情緒就會開始有變化。

2.針對「怒」

我們好好想一下這個情緒在一天裡會出現幾次?
若是我,應該也差不多也有10次以上,有時候還是那種氣完後想起來又繼續氣的那種,哪怕是一丁點的事,我也會稍稍覺得阿雜。

3.本身的調解方式

  • 就好比今天貓咪打翻了我馬克杯裡的水,我們一見到時,一定會開始不爽,這時候我很建議,大家先把自己的心給靜下來,因為我要告訴大家一件事,「打翻水」已經成定局,誰也無法改變
  • 當你認清事實後,心情多少會好點,因為就會覺得沒有必要生氣,接著,我要跟大家分享「轉念」的重要性,我最常在生氣後告訴自己一件事,就是《生氣只是浪費自己的力氣,人生還有更多值得重要的事》,當你這樣想,情緒多少有所改善。

4.最重要的一點

比喻了這些,最需要的還是「時間」,不可能告訴自己馬上不在意、不生氣,不過加上我自身的調解方式,一定有改善,這是我自己的經歷,分享給情緒不知如何控制的你們!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懂情緒控制的妙招嗎? 老師在許多課程講過ABC法則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5-04
D10 獨白【心給我的感受】無法控制的情緒,就順其自然即便刻意忽視,但是心是無法控制的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3-11-04
主任永遠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的轉變 嘿嘿,今天又是開心的一天。 我哼著嚴重走調的曲子來到我的暑期先修班。跟老師們打招呼後,我徑直的走向樓梯口。 等等,好像有什麼怪怪的? 主任咧......? 他不是會坐在監視器旁嗎? 難到說.......... 「omg完蛋了他已經去教室了那我還要當著全班的面跟他
avatar
藺瀾雨三娘
2023-07-21
控制負面情緒的三個方法這是我在「活出自我肯定力」這本書上看到的,如果能好好控制負面情緒,不僅可以消除不安和焦慮,也能提升自我肯定感。 以下是作者提出的三大管理法: 一、「心理量表」 平復負面情緒 二、「認知脫鉤」 遠離負面情緒 三、「換位思考」 消除不安和恐懼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9
學會控制情緒的 11 個秘訣 : 讓你成為情商高手學會如何控制情緒,冷靜地處理情緒,讓你不做被洗腦的聰明人。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6-26
如何在真相被製造的環境下提高判讀力?在資訊泛濫,而且真確性愈來愈模糊的環境下,如何加強自己對資訊的判讀力,將會成為重要的命題……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K Invisible Soci
2021-10-26
孩子教我的那些|如何勇敢面對,還能帶給人們歡樂。直到,那夜,開了燈,發現眼裡所觸及的都是鮮血時,當下,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都不是勇敢的。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8-03
谈革命[10]:潜伏的“韩寒们”如何对抗党国的分化和控制?编程随想在2011年末受到韩寒同学著名的韩三篇(谈革命,说民主,论自由)启发,挖了一个《谈革命》的坑,该系列最后一篇《谈革命[9]:对党斗争的策略——如何自我保护,避免无谓牺牲?》发表于2014年末。俺打算在近7年之后,根据今时今日的局面,续一续这个《谈革命》系列。
avatar
co-memory
2021-07-14
一個好設計最困難的是如何製造出來-MADE LAND製造地設計在生活裡是一個聽起來很熟悉,但卻很陌生的領域,一方面越來越富足的物資條件,讓越來越多人能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布置自己的環境。陌生,是因為在一個真正完整的產品落地,設計只是一個很小的環節,還有成本估算、市場接受度的評估等等,以及最容易遇到阻礙的,如何把產品才概念到能夠製造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