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我.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關系也很好啦!
善於腦中思考 不利語言表達 與其咬文嚼字 不如盡情揮灑,這是我!
在職場中卻是讓我自卑的”我”
這個職場我建立在上司、主管的言語中,朋友常說 別走心就好啦!管他怎麼說! 這真不是簡單的事,由其是那負面的言語與環境一直在內心發酵 不想留但又丟不掉經常試問為什麼這樣的”我”是如此的卑微、毫無價值?
身而為人的”我”,好像在接受到負面的評價與貶低時其映像格外的深刻,甚至跟著陷入自我評價與自憐的思緒中,更是放大了別人言語中的那個”我”。有人說這是人格特質適著和它好好相處就好,不需要太過在意!當然也有人說這就是太閒才會如此鑽牛角尖!
退出方框來看”我”,這樣的我其實也沒有人說的那麼遭不是?為什麼眼光卻很少真實的去看見”我”的美好呢?為什麼不曾好好的跟”我”聊聊呢?
思想,這是不是”我”在成長的過成中總是被訓練著要更像某一個她或他或它?而這樣的訓練過程中出現了無數個〔他和她還有它〕,在面對無法成為的過程慢慢的封閉了說話的能力沉靜在圖畫的世界裡,只為了在這一小塊路地上尋找一個可以喘息的氣息。唯有關閉耳朵才能多少換得一點寧靜的呼吸。
或許 閱讀障礙 並不是太大的問題,世代的文明疾病才真的是根本的原因,就像〈小王子〉中的飛行員一般,從小生活在沒有人理解的世界裡,這並非誰對誰錯,而是在這世界裡還能保有多少且真實的”我”呢?
Be careful for nothing; but in every thing by prayer and supplication with thanksgiving let your requests be made known unto God. Philippians 4:6
【發覺自我,面對低落,調適心情,迎接正面】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面對外遇系列:從強大自我到超越自我這次的QA講座05"如何大攤牌",實在精彩到不行,社會新聞的渲染下,很多人都以為被背叛後卻願意繼續連結關係的元配是自我委屈的可憐腳色,這是個大錯特錯的誤解,這不是灑狗血的電視劇,應觀眾要求來對背叛者嚴厲懲罰以大快人心,儘管大部分的"觀眾們"都這樣觀看你的人生劇碼其實沒關係,但真實在經歷外遇歷程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7-10
    從自我價值理論破解拖延症7月9日,No. 190,從自我價值理論破解拖延症 幾乎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有拖延症,市面上也一堆解方,包括今天的猜招,都有點用,卻都沒法保證藥到病除,但今天這帖藥,姑且聽之無妨。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08
    電影《聽見歌再唱》影評:從自我文化中重獲的信心倘若我們將平地的語言、指揮家的演奏方式及鋼琴等樂器,視為外來者對原住民文化的侵入,那我們就能很輕易地了解到電影《聽見歌再唱》中的方雅各與布農族,正在透過參加合唱團的這個過程中,找到了與外界切割,並從中找到了自我文化的認同感。
    Thumbnail
    avatar
    「大象映像」
    2021-04-26
    做設計的人 第55篇:愛護地球、從自我開始春風拂面、生氣盎然     夏日炎炎、鳥語蟬鳴 秋色宜人、金桂飄香     冬風凜冽、梅花綻放 四季遞嬗各有各的美,這是我成長的記憶。 天地孕育萬物,包括我們,這是我的理解。 但近年來,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 極凍、極熱,瞬息萬變的氣候天災無人能置身事外。 (可染品牌顧問設計作品) 會有這麼多感觸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2-18
    從自我出發的生涯規劃思維策略!(下)而真正要實現自己的生涯規劃,其實還是透過職涯規劃去形塑。你的價值觀、性格優勢、技能資源會影響到你對於職涯方向的選擇。在職涯規劃中,想創業的人跟想要靠薪水養活自己的人又是不同的選擇。什麼樣的人適合創業?而什麼樣的人適合靠薪水養活自己呢?這兩群人可以怎麼樣去規劃自己的發展呢?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1-18
    從自我出發的生涯規劃思維策略!(上)許多人在思考人生規劃時,總是先思考要做什麼工作,如何去做職涯規劃的方向下手。但我建議大家可以先從你想要的生活型態出發去思考,你是一個什麼個性的人?你有沒有嚮往的生活?對你來說什麼更重要?從自己想過的生活型態去出發,會更貼近你的本質,也會活得更加快樂和有意義,而不是看到別人去做什麼,就去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1-14
    重建與食物的關係,從自我覺察開始人是為了活著而吃,還是為了吃而活著?   減肥瘦身是歷久不衰的議題,加上近年健身風氣大興,各種飲食方法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像是生酮飲食、間歇性斷食、無麩質飲食、減糖飲食等等,究竟該怎麼樣能夠開心吃又不怕胖?第一步就從自我覺察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