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情節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小島的牽掛從景色到人,小島的美景始終都在,不同的季節來總有不同的當季色彩,經歷過十二個月的面貌,還是鍾愛在東北季風起的時節到訪,每每總是會被問:「你怎麼挑這個時候來?」我總是笑著,畢竟來這不是觀光行程,是訪友,更有那麼一些些的故鄉情懷,還有道不盡的島嶼情節。
無法算數第幾次降落小島了,長年下來幾十次在大小島之間的往返,現在對於來到小島的我來說,已經不是渡假,是訪友,就如同我會移動到其他城市與友人碰面相聚,還有一些些的故鄉情懷,畢竟小島是我曾經long stay的安身之處,即使只有半個月的生活體驗,但畢竟在一座城市的短暫旅行與在一座城市生活,那是全然不同的感受。
喜歡在東北季風起的時候探訪小島,少了許多遊客的擁擠,沙灘、陽光以及海水等美景依舊迷人,只是蒙上了層秋冬獨有的蕭瑟氛圍,這也是小島的淡季時刻,島上的朋友們得以從旺季的忙碌抽身,回歸正常的緩慢步調生活,與漫長夏季的慌亂喧鬧相比,淡季更讓人自在。
但我不能用「羨慕」來形容島嶼在淡旺季的節奏,即使心裡閃過這樣的想法,但畢竟我不是小島居民,在這島上居住的人們不得不為生活(存)而戰,否則誰也不想把整年的忙碌集中在半年,旺季時沒日沒夜拼命的掙錢就為了另外半年的儲糧,換成是我,恐怕也會覺得心生羨慕的人還真是不知其苦,或許老天爺就是安排這樣的更替,才能讓這座島以及島民能充分的休養生息,相對於許多人的鎮日終年的忙碌不停歇,沒能暫停調節,似乎老天爺對這個島有獨特的感情。
每每在這個季節到訪,總是會被當地人問同樣的問題:「你怎麼會挑這個時候來?」連昨晚遇到的民宿老闆也問。我只是微笑著,數十次的來訪,經歷過這座島嶼每個月的季節風景,也許沒踏遍觀光客或是網美們推薦的景點,但這些都無損我與這座島嶼道不盡的情感連結,島上的友人們也都習慣我的來去,來時也許就碰個面吃個飯,去時也就簡單道別,說著「下次見!」反正我在島嶼上有著我自在的閒晃節奏,而友人們有著原本的生活節奏,某一小段時間共度,聊著彼此的生活,說些心聲(事),這才是我對這個島嶼的牽掛,從景色到人。
生理時鐘依舊在天未亮的時刻清醒,住宿在外習慣開窗感受外頭真實的溫度,冷冷的天想念著小島早餐街那碗久違的熱湯,少了遊客的朝聖擁塞,整條早餐街看起來舒爽多了,都是在地人出門用餐或外帶,原本想著可以在店內好好喝湯,可惜店內至今不開放內用,拎著一碗熱騰騰的牛雜湯與懷念的韭菜包,走回民宿慢慢享用也是另一種自在,反正也不趕時間,反正我只是來到島嶼漫無目的的放空。
用餐完畢回到民宿房內的暖被窩裡,誰說旅行就得匆促,旅行即是生活,生活也是旅行,能夠享受每一刻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嗯~所以我要任性的再窩上幾分鐘才滿足。
#艾瑪事艾瑪式
#島嶼情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355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