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免俗的元旦這天要寫一下新年的計畫~過去兩年,都有完成「每天」手寫日記的習慣,現在本子寫完了,沒有同個系列的筆記本,只能用類似的色系紀錄,所以第一個目標就是繼續手寫日記,依樣需要找時間記錄該紀錄的心情或是想法,然後文章的部分才是第二個目標,每日發文太難了~但是至少有不錯的想法或是聽到的故事,就寫下來免得忘記。第三個目標就是完成我的書法教學影片。這個整整拖了一年的計畫。
去年知道要被資遣的時候,就想著拍些我專長可以做的事情~寫書法是我的專長,可是我不是專科出身,完全是爸爸教給我的技藝,可是兩個孩子現在還不想跟著學,手上有個跟我學了七年的學生,在幾次比賽都有拿到不錯表現讓我信心大增,可是看到網路上高手一堆又猶豫著會不會這樣做只是在浪費時間,所以只有搜集書法相關的教材,還沒真正的拍攝教學內容,甚至連個大綱都沒有。再加上我牙齒整修了大半年,這理由超級冠冕堂皇的,錄音就不是我原本說話的樣子,直到十二月才開始說話正常,所以延宕這麼久也是剛好而已(恩?)
現在計畫是不是該重啟了?列入年度計畫?再想想怎麼安排~反正最初的用意是把我的專長記錄下來,有沒有點閱率什麼的不是重點了!
再來就是讀書計畫~把這陣子蒐集到的電子書做個整理,有些資訊對朋友有幫助,做好整理分享給他們~讓他們不用多花時間讀太細節,一方面也是訓練自己整合能力,一方面逼自己也大量閱讀。這是正向的循環。
另外就是恢復跑步習慣,今天早上的五公里速度實在太慢,工作後就沒有很認真鍛鍊跑步的我,速度已經退步到每公里八分多鐘,記得之前還可以維持六分鐘半,只是每天跑步訓練的時間點很難安排~太早孩子要搭校車,晚上變數很大,有時候接孩子下課,有時候工作累到不想出去,後來想到一個最精實的辦法,利用午休的一小時跑,因為五公里大約四十分鐘,跑完的我反正也不是滿身大汗,下週來試試看可不可以撐過去。因為我參加的路跑活動目標是二十天內跑五十公里,光靠六日會很難達標。
有了體能和讀書計畫,最後就是理財的部分,也是我最弱的部分。記帳是第一要務,每次說好要記帳,都無疾而終。搭配之前吸收的投資理財的一些觀念,利用身上少少的現金做最大的應用。希望真的可以擺脫過去這年的貧瘠生活~加油!屬於我的2022年正式啟航!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誤判傷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傳奇人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孝印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兒子~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跨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年新希望:戒煙,就是反哺恩法國研究人員發現: 1. 抽煙,不僅會在短期內影響免疫功能下降,還會對身體防禦機制產生負面印記(memory),使得你的身體長期免疫功能下降。 2. 身體即使戒煙15年之後,才能把這些免疫細胞的印記,才能消除!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4-02-15
新年新希望,可是有些股票挺失望我持有的兩檔科技股表現不盡理想,今年一月營收雙雙衰退,從新聞面追查蛛絲馬跡衰退原因,研華是總體經濟前景不明致使資本支出下修影響收入,耕興是主要客戶的5G手機成長衰退不理想。
Thumbnail
avatar
媽媽要我多買有「積」產品
2024-02-10
新年新希望2024了,我才重新回憶起這裡的帳號密碼,決定重拾這裡的文字。 怎麼說呢,2023之於我是一個很複雜的一年。一些意外用讓人意外的速度意外地來到我的身邊,串起了一群陌生的人與我之間陌生的情感。花了很多時間適應,但那些畫面仍歷歷在目,想到心中還是會起一陣波瀾,所以我很努力地避免不去思考這件事。(好消極
Thumbnail
avatar
木質部
2024-01-08
新年新希望資深人類版的新年新希望有什麼不同呢? 作為一個資深人類,活在這個世界上也算有經歷過不少奇人怪事,心得也多。 近一兩年,在12月倒數新年開始的時候,心情已然不同於年輕時候。 今年所經歷過的人際,事業,新鮮感受的事件,幾乎都是另個層次的打擊,正面看待都是一個人生的經歷跟過程。怎麼說是另個層次?
avatar
WizardJ
2024-01-03
新年新希望2024第一個新年新希望 : 祈願世界和平 ! 稍早看到了日本發生7.6強震的消息,也祈願新的一年,天災人禍與戰爭都可以少一些,人們能夠少遭受些苦難,平安即是福。 今年一如往常選擇在家跨年,在101跨年的經驗就是擠過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了,放假三天窩在暖被裡,在家睡飽飽。看了部分的總統元旦發言、
avatar
釩夢
2024-01-01
新年新希望心想事成之年底斷捨離大回顧新的一年到來,很多人都會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或訂定年度計劃,有趣的是,這兩天也是很多朋友會感慨"我今年的什麼什麼目標沒有完成"呢!.......忘了回顧去年許了哪些"做不到"的願望,等於降低了你的達成率,這樣就會又不小心落入不斷許願的迴圈中囉!
Thumbnail
avatar
德雷莎 跨界職涯隨筆
2021-01-20
2021新年新希望農曆年初我在臉書發了一篇網誌,列了好多個新年新希望的目標,結果年底臉書就把網誌功能停用了。如果沒有下Tag,我連回顧我的希望都做不到。也許是冥冥中我不想面對慘不忍睹達成率的渴望摧毀了FB Note,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自我感覺良好,就是Face Book跟我一樣也放棄了努力而已。 但既然我還是找到了
avatar
危雁
2020-12-31
新年新希望 明天就是 2020 最後一天了,大家也即將準備跨年,送走這令全世界措手不及的一年。 新冠軍肺炎搞得世界雞飛狗跳,它改變了整個世界,讓我們的生活不再日常,許多人在這一年裡都過得很艱辛困難,也因此,許多人一直在期待年終的到來,急著想送走這莫名其妙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30
2021新年新希望老掉牙的主題, 但這次卻比往年更期待新一年的來臨, 恨不得趕快從2020這個大惡夢中醒來。我想, 這是頭一次全世界的人都有共同的期望吧!展望2021, 我真的對它充滿期待。感覺是個可以reset, 重新開始的機會。你準備好計劃你的2021了嗎?
Thumbnail
avatar
Jumi
2020-12-07
新年新希望,到底能不能成真呢? 對自己的未來很有期待,也懷抱夢想的她,在年末或初春都會幫自己許下未來一年的計畫,總是「頭熱腳冷」,年初想得很美好,看似規劃得很完善,不到年中就冷了一半,到年底才發現想得多做得少,根本沒行動,除了挫折無力自責,只好再把願望寄託到下一年⋯⋯ 農曆新年,能不能給自己大吉大“力” 只要到新的一年,熱門話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