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到底了,你感謝自己了嗎?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自我疼惜
謝謝另一個podcast節目《草木談心》邀請我回顧2021年想感謝的三件事。當下確實認真的想了一下,開始感謝身邊的家人,現在寫文章的當下,反而第一個想到的是自己。
最近一次諮詢時,和個案討論到過程與結果對個人的影響。我們常常做一個決定前或回首過去的決定時,想到的都是「結果」,而不是「過程」,也正因為常常是結果導向的思考方式,讓我們習慣想到自己「有沒有達到結果?」,如果沒有努力就好像沒有了意義?
但親愛的,總是覺得不夠好的你,就是因為沒有看見一直以來這麼努力的自己,總是只聚焦在有沒有達成目標上,如:賺更多的錢、當更好的媽媽、做最好的伴侶、完成更多主管要求的事.....而忽略了疼惜那個拼盡全力的自己。
所以除了感謝身邊照顧我的親朋好友和伴侶,謝謝你們對我的各種幫助和關心,2021年的年底我最想要感謝的是自己。
--為了要回台灣而做盡所有準備工作的自己。
--為了生活而尋找各種可能工作機會的自己。
--為了達成我的目標而陪伴我多年的身體。(年紀越大越能感受到身體的老化,各種病痛都會更明顯)
想想三件在2021年最感謝自己的事吧!
如果你也習慣感謝別人的付出,這樣很好,表示你是會表達感謝的人。
但在2021年的年底,也別忘了好好疼惜這一年來拼盡全力的自己,不要吝嗇對自己的感激。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有新的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是不務正業邱總監Erica,也是諮商心理師|Podcaster|英語家教。在不同的生涯探索過程中,我發現分享的正向力量是很大的,透過生活中的經驗還有身邊的人教會我的事,結合心理學的知識,寫成我的心得,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追蹤我的粉專 FBIG
🎧 收聽我的節Podcast節目:不務正業邱總監
📪歡迎聯繫合作,請合作邀約來信:[email protected]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在左下方幫我拍手鼓掌,讓我有更多創作的動力!也歡迎你到我的IG、臉書逛逛,或收聽我的 podcas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