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快樂,那些看過《來魔女食堂吧》才懂得道理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魔女食堂吧》是部暗黑奇幻韓劇,講述一個魔女能夠實現人們的願望,但是你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
而你付出的這個代價也有可能剛好是別人的願望,這一得一失的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才懂,因為全劇只有八集,所以有些劇情描述可能不是那麼完美,但整部劇有三個核心價值

《來魔女食堂吧》想說什麼?

  1. 我們活著的每個瞬間都在被迫做出選擇,人生就是由這些選擇組合而成的,而每個選擇背後都有代價
  2. 不要用你的價值觀去看待別人的幸不幸福,因為每個人想要的、期望的都不同
  3. 有得必有失,不能只憑人生的一小部分就下結論,幸還是不幸要到最後才知道,只要活著一切就都還沒結束
故事一開始,導演就巧妙的讓接下來要登場的主角們出現在場景中,讓觀眾看見他們的日常,以及做選擇的瞬間,而他們又為什麼來到魔女食堂。
在這間食堂裡,魔女第一個實現的是女主角的願望,幫她「報仇」,當時的她失業又失戀,人生的最低谷的時候,她和媽媽賭上全部的積蓄,把一間生意很好的小吃店頂了下來,但沒想到,那間店的老闆娘卻把客人和廚師一起帶走,剩下一間空殼店面,於是她許了一個願,她要報仇!
而當她的願望成真,那個老闆娘因為她許的願而死的時候,她產生了濃濃的罪惡感,但已經實現的願望是無法挽回,所以她對於每個來到的客人,都會進行良性的勸說,許願是要付出代價的,你知道齁!

失意了也能幸福嗎?

這幾個故事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老奶奶,她許願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找到伴侶結婚生子,然而代價就是她一生的回憶,願望現後老奶奶也失意了,忘記自己的兒子、忘記回家的路,忘記她過往人生中所經歷的事。
這時在一旁看著的女主角覺得,即便願望成真了,但老奶奶也已經失憶了,這樣他的兒子還會感到幸福嗎?
於是她去求魔女收回老奶奶的願望,但魔女還是老話一句,已經實現的願望是無法挽回的,也因為這件事她跟魔女鬧得很不愉快,憤而離職。
後來她和老奶奶解釋為什麼她會失意之後,老奶奶卻說:「我失意了,那就代表我的願望成真了,那真是太好了!」也安慰女主角要她不必難過,她的願望實現了,她很開心!
聽到老奶奶這樣說之後,女主角就釋懷了,她理解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追求,不需要用自己的價值觀去框架別人的幸與不幸。
這也是我在這部劇學到的很重要的一件事!

你愛上的究竟是對方還是自己的付出?

另外一個故事是一位舞台劇女演員,因為被分手覺得很痛苦,於是許願能和前男友復合,代價是她美妙的歌聲,而唱歌給觀眾聽是她最大的夢想。
後來她因為失去嗓音去看醫生,醫生居然是她的粉絲,而且也對她表達了好感,希望能多加認識,這時候的她回到家,發現許願復合的男友,不僅沒考上國考,整天在家打電動,而且還是因為被另一個女生拋棄才回到她身邊。
她才驚覺,她用夢想換來的這一切不過是她的執念,原本的分手可能是她追求更好幸福的機會。
有人許願之後能得到幸福,有人許願之後帶來的卻是不幸,福禍相依,如果我們相信有失必有得,就能更樂觀的看待人生吧!

也歡迎你來收聽Pocast,我們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