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WE 全Offer面試心得 Google L4/Microsoft/Appier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上半面試了 Google、Appier、Microsoft 的 SWE,三間都有 offer。
但是只有 Google 走完 offer 流程。

面試前與面試期間都在網上得到許多情報,很有幫助,
所以也來發篇心得文,希望能夠幫助到需要的臺灣人。

背景

成大資工系、台大資工所、多益剛好700、日檢N1
畢業後在趨勢科技深蹲3年。

Google

投遞方法

上 KickStart 比賽後被找,成績大概這樣:
KickStart 2020 & 2021
第一年面試沒上,隔年直接回信給 recruiter 開始面試,面上了。

刷題數

這問題很多人很關心 XD
HC過的時候:
Leetcode 2021
網上有些說法像是
「真正的高手不用刷太多」
我覺得,其實我們目標不是「讓自己看起來很像天才」,
而是務實的接近夢想。
所以,沒有比盡全力更好的方法了!
(而且刷題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mock interview

我做了非常多次的 mock interview,真的蠻有用的。
方法是,我每天吃午飯前,會打開 LC 看一題,
然後吃飯的時候,敘述給同事聽,討論想法。
因為只有我知道題目,所以其實我才是面試官,同事們是面試者。
這樣我們就必須在沒有鍵盤、沒有白板的情況下理解題目與答案,
而且這個方法一年就可以做 200 多場 mock interview,
相當有效。

Microsoft

投遞方法

Linkedin 自投,看職缺覺得跟我的技能樹很合就投了。

面試過程

因為面試過程意外比較多,所以特別跟各位說一下。
我投遞履歷後,很快就有 recruiter 的電話來了,說是可以面試,
不過之後就是快2個月的無聲,2個月左右後才開始面試。
流程是:
phone interview + 4 onsite interview (都是線上的)
phone interview 完幾個星期之後,我先收到了一個系統發出來的 reject 信,
然後過幾個星期之後,又收到另一封 recruiter 的信說我 phone interview 過了。
其中一場 onsite 面試者在遲到 45 分鐘的時候,
進來會議室,跟我說他有緊急的事情,請我再等一陣子。
到了他指定的時間的時候,他有準時進來,完成了這場面試。
另一場 onsite 因為負責安排面試時間的人,時區沒有轉對,
所以我在會議室裡面空等了一個小時 XD
之後只好再安排一次,終於面試到了。
然後 onsite 完幾個星期之後,我又收到了系統發出來的 reject 信,
然後過幾個星期之後,我又收到 recruiter 的信說可以談 offer 了。
不過我已經跟 Google 簽下去了,所以就婉拒了。
感覺他們的面試流程問題有點多 XD

題目類型

我不能說我被問了什麼題目,所以只能說說概念
微軟考的演算法相當的簡單。
他們比較希望你寫一些品質很好的 production code 給他們看。
所以包含 clean code、morden C++、thread safe 之類的東西,
問的都很深入。
如果不是 production code 特別強的人的話,
很容易就被問爆了。
這大概只能靠平日上班的努力了。

Appier

投遞方法

Linkedin 被找

面試過程與面試題目

我有問過 recuriter,可以跟大家講題目
第一關:面 senior R&D,考了一題「如何實作短網址網站」。
RPS 要 10000。
我給了一個 lambda + sql + s3 的方案,
不過看來面試官不是很喜歡這個答案,
理由之一是他認為 s3 會有 3500 rps 的限制,
我確實也不知道這方面的細節。
所以就沒過了。
第二次第一關:又被找回來面 junior R&D,
考了一題處理資料的問題,有點複雜,很難敘述。
我設計了一個類似 map reduce 的方法,
這關過就了。
後面就是 managers + CTO + CEO 的面試。
CTO 智商很高。

準備方法

每次 aws、gcp 開課都去上的話,應該蠻有用的

大概是這樣,有問題可以問,我看到可能就會回答。
數學課本
數學課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