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 2022 Google Software Engineer New Grad 軟體工程師面試心得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Google。

背景

  • 112CS 學士應屆
  • 沒有演算法競賽經驗
  • 在LINE實習過兩年

投遞履歷

我自己覺得履歷這關,只要有清楚列出自己的能力跟經驗,通常HR不會太刁難。 我是有請認識的學長幫忙內推,不過今年招募,很早開始就有HR開始到處聯系應屆畢業生,問面試的意願,也可以直接在Linkedin上面敲敲看HR,會增加面試的機會。

準備

  • 我自己是參考蠻多其他人整理出來的題目列表,主題混著刷,比較不會因為看到主題就被影響。然後如果二十分鐘內沒有想法,就先到網路上參考其他人的解法。 - 我也有特別準備coding style的部分,一開始刷的時候,每一題就算AC,也會參考網路上大神的架構,久了就比較不會寫出凌亂的code。然後如果二十分鐘內沒有想法,就先到網路上參考其他人的解法。
  • 我也有特別準備coding style的部分,一開始刷的時候,每一題就算AC,也會參考網路上大神的架構,久了就比較不會寫出凌亂的code。
  • 蠻推薦大家可以訂閱 LeetCode Premium,我覺得照公司Tag 刷,蠻有效率的。

Phone Interview

  • 一開始看到題目先馬上說出O(n^2)的解法,隨後提出 O(n)的解法,面試官覺得還可以再更快,但請我先把 O(n)的方法寫出來。
  • 寫完之後,就在面試官的引導下,更進一步把 code 改成 O(1) 解法。時間也剛剛好到了。 面完的時候覺得不太確定會不會過,雖然有解出最佳解,但是有靠提示。 大概一個禮拜內被HR通知 Phone Interview 通過。 中間另一位接手的HR有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一些要注意的點,有問題也可以在這個時候提出問他。

Onsite Interview

因為一些原因,我的面試不像大家是五關一起面,我被拆成了兩個階段:coding+ coding + coding/ behavior + coding 。
  • HR是說希望先確定前三關表現得還不錯,再繼續面,不然一次面也蠻累的。 Coding 的部分都算是有寫出來,比較不一樣的是,蠻多題目一開始的spec蠻不清楚的,所以我推薦大家一定要跟面試官先溝通確認好,再開始寫code,寫code的同時,也不要保持安靜,儘量像在上家教一樣,清楚地闡述自己的想法,如果走歪了,他們也才能把你導回比較正確的方向。
  • 然後英文Coding關,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多把一些想法打下來,再跟面試官確認他聽到的,是不是跟你說出來的一致,除非雙方的英文能力都非常好,不然用英文表達還是跟中文蠻有落差的。 前三關coding我自認表現得蠻四平八穩的,面試結束的一兩天後,HR就通知我可以繼續進行之後的面試了。
  • Behavior的部分,比較像是簡單的聊天,通常正常的回覆就沒有問題了! 後面這邊有遇到一個插曲是,我coding 面到跟前面三面ㄧ、模、一、樣的題目,如果大家有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的話,一定要當下跟面試官講,我那個時候因為有點太緊張,不太確定要怎麼處理,等面試結束才跟HR反應,結果就是,需要再多面一關coding QQ。 因為要加面,中間又多了一個月的等候時間....。 好險加面之後表現得還行,過沒多久HR就表示要跟我要一些資料,準備送HC。 大概等了一個月左右,傳來HC的好消息~~可以開始Team match了!

Team match

Team match的話,我是被通知跟兩個組面試,通常到這個階段就不用太緊張,但還是聽說有人沒有Match 到,就一直在Pool中遊蕩....。 Match 的時候大多是雙方自我介紹一下,然後給面試者問關於這個Team的問題,同時雙方也會排好互相的志願序,之後HR會內部開會媒合。

Offer Get

今年的New Grad 是沒有給談薪水的,但薪水已經很滿意了~~就快樂地簽下去了!! 大概4這樣~~~ 也希望大家之後都面試順利!!
如果可以幫我點個愛心,或按個like,都會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