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Google面試邀請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ttps://www.askiitians.com/blog/best-strategies-prepare-interview-google/
老實說這是我生平第二次收到Google的面試邀情了,收到的那瞬間還是非常雀躍的,上次收到面試邀請,經過了五場面試後(不含履歷篩選),結果收到的是謝謝一鞠躬,期間總共花了3個多月。如果你也收到Google的面試邀請,你需要一點經驗分享,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了解多一點,不過Google面試有兩種體系,簡單說技術職跟非技術職,我收到的是非技術職的面試,要是你是軟體專業人員,可能要上網找,更多邏輯假設題會對你更有幫助,接下來就讓我簡單介紹一下,Google的面試的流程。

Google面試真的是非常的謹慎,因為通常一般台灣公司的面試,大部分都只要跟你的直系老闆面試過了就好。比如說你要面試一個工程師,最多就是你的經理,跟你的協理面試(或是你經理的上司),最後交給HR核薪,大致上就完成了,但是Google面試流程,不光是你的直屬老闆要面試,而且會與合作的單位主管面試,如果其中有一個面試者給你死刑,那你整個面試就結束了,所以並不是只有你的用人單位主管覺得你好就好,還要合作單位主管也認同你,那你才有機會被錄取。
先說說這個思維,我個人覺得很合理,尤其我面試的是專案管理職(PM),因為PM就是良好的跟合作單位合作溝通協作,甚至你跟其他單位的共事時間還遠遠大於自己部門的人,因此我覺得非常合理,而且這樣也可以減少,每個單位在招人的時候,都招該單位最高主管所喜歡的那種人,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說明這樣的狀況,就是某單位主管都喜歡聽話的下屬,所以招募進來的人都只要他一個人說了就算的話,那可想而知,這個部門在創造性與當責一定會有不足之處。
這段正式進入面試階段,谷歌面試每一場都是抓45分鐘,今天為止,我有被六個面試官面試過的經驗,我個人生涯在用人主管的面試回應都是相對正向的,但是在合作單位上目前是都有被略嫌不足的。我先說明我遇到的用人主管在面試的時候,大概都會關心你什麼吧!那就是他們都想要知道你過去怎麼處理相關業務的困難,而你是用什麼方法與心態去面對困境,Google很重視自我領導與處理衝突的能力,並不希望你只是一個聽主管命行事的人,也希望當你遇到一些部門上的工作衝突,你會如何解決?而在敘述的當中,你可以帶入你的專業進去故事裡,那就會非常加分的。
但是在相關單位上,我滑了三跤,具體的細項我覺得不是很重要,但是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相關單位你的單位的視角,跟自己單位其實是有差別的!比如說你是製造主管,你看你自己就是效率、產能與成本。但是研發單位想要看到你的是配合度跟執行力,所以如果你在面試前,能夠把你能遇到的相關單位,問一下從他們眼中看你的單位,最在意什麼?而透過這些想法,你可以有更好的準備相關單位的面試。
因為我也還沒有面試上,而即便有面試上的人,對於面試的經過,也是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我相信沒有誰能告訴你,如何準備一定上,不過畢竟谷歌是外商,我還有一個小建議可以給你,尤其是深受儒家影響的華人認為好的人格特質是溫良恭儉讓,但是在外商文化的觀點這個特質,可能會讓你吃虧,所以請你好好有自信的回答,然後面試的人不一定求一個完美的人來面試,而是希望一個能長期合作的夥伴,所以表達出你是願意合作與他人合作,也虛心接受公司的文化,我覺得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接下來的面試,可能還有幾個外國人的面試,等面試完後,我會再寫一篇文章好好的分享更多的細節。
106會員
155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