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三十五 (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進行式
  恢復單身之後有一段茫茫然的日子,感覺就像好不容易從湖裡掙扎上岸後,發現自己身旁空無一物,只能傻傻站在湖邊等著風乾這身濕漉漉…可是眼淚呀,風怎麼吹不乾總讓它掛在臉上,也沒有湖中女神出現,拿著禮物問我要金還是要銀;而我只想回到走岔了一那個路口,為自己重做一次正確的選擇…
  我什麼也不想要,我只想找回我自己。
  辭掉工作後,我開始一個人的旅行,那個我們曾說好要去蜜月的浪漫城市,可惜你來不了。走過那些說好一起去的景點,真的很美也很浪漫,眼前總浮現你跟我說這些那些時的表情;坐在你說一定要來的廣場喝著咖啡看著鴿子,的確是很舒心的,但咖啡有點酸有點苦又太濃,才會讓我夜裡總是睡不著…沿途這些事都我不知能說給誰聽。
  原來我是真的愛你的,因為愛你所以委屈自己,然後又開始怨你;每走過那個告白的路口或是那個你給我驚喜的節日,我都會想起那時相愛的我們,只是現在都回到原點了,那個總在馬路另一頭開心對我揮著手的男人,已轉身離開。
  調適後回到職場,我是認真工作的李小姐;暫時不買房子了,因為不知道仍在各個城市飄泊的我,下一段緣份會在哪落腳;我還是努力的存錢,讓自己可以定期出去看看世界,也許老了就用這存款養老,一個人還是可以活的很優雅美麗。
  方子後來去了大陸,最後一次微信更新是在哈爾濱,身邊有個年輕美麗的上海女孩;恭喜他尋到了一起經營努力的伴,一起天涯海角。
不到一年的時間,我接到方子要再婚領證的消息,他掩不住開心的想和我分享這喜悅,我是想祝福的,只是話還沒說出怎會有些哽咽了…只能用尷尬的笑聲代替言語,笑著笑眼淚就流下了。
希望有那麼一天,我們都能不再和幸福擦身而過。

   媽離開之後,我才知道爸在參加的健行社裡有個伴;張阿姨也是喪偶多年,人很親切對爸也好,至於他們是在什麼時候好上的,我不知道也不想追問了;雖然曾想過老天是否太不公平,爸做了那麼多讓媽傷心事,現在卻身強體健含飴弄孫,還有老來伴…但就如同媽一直教育我的,這些大人的事情就隨著歲月過去吧,我希望他餘生都健康快樂。
  阿達從小機車行做到經銷商,一間店面擴展成三間,沒有之前那樣辛苦,大部份時間都在盯著股市行情,還有玩他的無人機;妙妙一起經營三家店還有家裡的大小事,非常可靠又得力的賢內助,一直讓我好羨慕,這樣平凡又踏實的愛情,才是人生最好的禮物!
  可愛的小妮子果然繼承媽媽性格,也是女漢子一枚,小小年紀在跆拳道有好表現,不知拿過幾面金牌了;姑姑買了好多可愛的玩偶和粉紅澎裙都不愛,最愛的是和她爸一起玩無人機。
  我問阿達店都三間了怎麼孩子不再生一個,阿達看著客廳正和狗狗扭打一團的小妮子,笑著說:「我不敢!」
  大家都好好的,那就好了,那就幸福了…

  回憶人生是酸甜苦辣,不管是笑是哭,我都期待餘韻芬芳。
人生online進行式,我還沒登出,我還期待開啟下一篇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