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的空間不能再使用了,回顧過去辦過的活動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回台北,大概在2022年1月6日那天,我將工作室的招牌取下來,正式宣告這裏不再舉辦活動了。所謂的「招牌」,是用A4紙印出來的圖案和名稱,以磁鐵貼在白板上的,圖案的顏色已經褪色不少,以後如果有活動的話,會租小樹屋,或在咖啡館、可以久坐的餐廳,或伙伴的家裏。因為家裏多了小嬰兒,增加了他們一家人,空間塞滿了她的東西,傢俱配置也改過了,她天天在家,就不能再辦活動了。
2018年身體不適,修養了3年。2021年開始時,覺得好一點了,開了一期書寫課,共4次,情形不錯,很來又有2次書寫團體;偶而有人來談談,工作大概是這個樣子,其他時間除了好好吃飯外,都在休息、靜坐、正念、運動、寫文章。
回想一下,這個工作室是在2012年成立的,將靠近捷運站的房子收回來,裝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有大小2個空間,人多的時候隔門可以打開,成為一大間,都算小型的聚會。裝了電動螢幕,方便投影機的使用,還有幾條軌道,可以掛東西,免得在牆上釘掛勾。一開始是做為社群和朋友聚會,還有身心靈成長的用途。2014年沒賣花精之後,改為辦一般性的活動,「談談」繼續。
後來加入「魔法咖啡俱樂部」,不久改名為「魔法咖啡學苑」,以某個直銷品牌的咖啡產品辧活動,我的上線活動辦得很成功,我這裏是其中一個據點,取名為「魔法咖啡學苑—熟女工作坊」。第2年,他們成立實體店面,我退出,沒再使用「魔法咖啡學苑」的名稱,就稱作「熟女工作坊」。

那些年辦過的活動,大略有:

一、身心靈課程、座談會、說明會、花語課等
二、電影欣賞和座談、談電影,才藝活動、讀書會、寫作班、聊天會、座談會、個人分享會,製作和販賣手工果醬、銷售健康零食等。有一陣子有供餐,以比較好品質的食材,經過簡單的烹調,給活動和聚會的人方便。
三、比較特別的是:「女性裸體晚餐」、「藝起吉卜賽」、「熟女身體探索實驗室」
「熟女實驗室」我是3位核心伙伴之一,是獨立的團體,只是使用這個場地辦活動,熟女實驗室的伙伴們曾去學跳脫衣舞,表演過幾次;「藝起吉卜賽」是高雄的行為藝術家EE發想的,我和她合辦過幾次,我自己單獨辦過多次,有一次EE來台北,特別辦了一場,我帶完書寫之後,她接著帶將每個人各自的作品演出來的活動,真是很特別的體驗;「女性裸體晚餐」在高雄、新竹、台北都辦過,每次活動消息發出去,老是會接到男生打來的電話問:「男生可不可以參加?」
四、沒使用花精的「談談」一直持續著,有團體談和個別談,除了用花語諮詢,讓來談者明白自己的情緒狀況之外,使用生活周遭的訊息做自我療癒,快速又有效。
五、提供居家清潔打掃的服務
和可凡合作,開了打掃的課程,後來分為當工作和掃自己家2種課程,培訓家事服務師,接打掃的案子,2020年年底,可凡還出版了一本打掃的書。
2018年生病,體力一直沒恢復,我心裏明白,那是面臨改變,即將步上不同階段的人生旅程,到底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會過什麼樣的日子呢?不知道,只好自己慢慢探索,2021年年底慢慢清楚了,只是還不明朗罷了!
以前的日子再怎麼有趣,想念,時間過了就回不來了,那些活動我自己已經不需要了,現在要弄清楚自己面前的哪條路才是真正要走的?不是以自己的意識來推論,或是依循人家說、大師說、大家都這麼做……,這些方法都是行不通的,要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不是意識認為的。那就慢慢尋找了。
因為工作坊的招牌拿下來了,有些感傷、不捨,但事實就是如此,那就寫一篇文紀念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