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世界首富當之無愧 - 採訪觀後感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ex Fridman採訪Elon Musk的影片在網絡上引起不少討論,首先介紹一下Lex Fridman給各位認識。
Lex Fridman是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研究學者,專攻自動駕駛、人機互動和機器學習等領域,而他常常採訪各種專家學者,包含物理、化學、AI等領域的相關大神,也因為他本身是研究人員的關係,所以訪談內容相當有深度,Lex的頻道連結我會放在延伸閱讀[1],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其實馬斯克已經不是第一次上Lex的訪談(這次是第三次),但每一次都帶給我不少驚喜。
不少人批評馬斯克只會炒作並且是一個投機的商人(就算現在特斯拉已經成為電動車的龍頭但質疑的聲音也從沒停過),但看完這次的採訪我更加敬佩老馬,一般人光是要治理好一家像特斯拉這樣萬億市值的公司,就已經是天選之人了,更何況要理解公司的技術細節,並且深刻體會到目前的難點在哪,這就已經不是一般的CEO能有的水準,況且馬斯克手底下不只有Tesla這家萬億市值的巨頭,還有航空界的超新星SpaceX、腦機介面的Nerualink和要探地的Boring公司。
不是要刻意吹捧馬斯克...
光是此次採訪中自動駕駛的片段,僅僅30分鐘就能體現出馬斯克對技術的認知。
我有針對這部份出了兩期科普解說[2],幫助大家了解馬斯克採訪中所提到的各種專業名詞,30分鐘的片段我花了N倍的30分去看文獻和查資料。
而訪談中馬斯克給出的各種比喻更是讓我明白,他不僅是把技術背下來,而是真的思考過內化成自己的語言。
阿財始終認為,一家科技公司的管理層最好要是技術出身,這邊不是要戰文理組,只是技術出身的CEO本身思考邏輯會和文科的不同,而一家科技公司的護城河往往離不開領先的技術。
願意花時間和公司的R&D團隊開會,並且自己投身下去思考和開發,我覺得這比之前新聞說馬斯克賣掉自己的房地產睡在5萬美金的車裡,或是為了省時間自己剪頭髮等新聞更值得大家學習,首富當之無愧。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9會員
20內容數
此專輯主要探討元宇宙相關的技術,包含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物理引擎和各種生成虛擬影像內容的算法,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並留言發表你的看法,如果覺得阿財寫的不錯也不要吝嗇你們的愛心~當然也可以贊助阿財,讓阿財更有寫作的動力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