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溫室」的最初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10.29

「一個人在花幾年的時間照料盆栽後,會變得比較不那麼自我中心。『我後來比較不會想到自己。相反的,我更在乎這棵樹以及前人所花的心血。這影響了我的下半生。我現在對他人更寬容,也更體諒了。』」--《樹之歌:生物學家對宇宙萬物的哲學思索》


回想去年五月的時候,第一次從尤老師那裡接到有可能可以承租一小部分地的那一天,雙魚座的小小幻想們源源不絕地冒了出來,之後從確定能夠承租的七月底,一直到九月底開始整理溫室,中間的那個夏天是我最興奮的一段時間,閱讀著一本又一本相關書籍,在筆記本上為自己的夢想畫上一幅又一幅的藍圖。

溫室的上一個主人因故沒有繼續承租,中間有一段空窗期,各種當地的植物們在幾個月的時間裡就成長相當茂盛,還記得和老師們第一次進去的時候,出來滿身的大花咸豐草種子,感覺大家都成了刺蝟人。

當時的想像,後來一步一步地規劃成真。

首先第一步當然是除草,但這個部分完全是一起承租的Tom老師和Eva老師的功勞,每每在我還在忙自己手邊的小工作時,老師們已經手腳俐落地除了大篇區域的草,最後我只幫到一點除根、除小苗、挑石頭、整平的小忙,幾乎沒有參與到最辛苦的部分,真的是非常感謝兩位老師。

照片裡是去年九月和今年十月的對比照片,很喜歡整理這種追蹤前後的照片,當你看照片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和當初的樣子差那麼多,已經走了這麼長一段路,覺得中間的辛苦很值得。

紀念去年的那一天,「那個溫室」的最初。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木月庵
木月庵
木是我姓氏的一半,月是他姓氏的一半,兩個人的結合,有增加,也有捨去⁡,庵是the shelter的延續⁡,也是心的休息之地。無論是新朋友老朋友,歡迎你來與我們結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