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 那一年,在櫻花樹下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君的個性與正常人不太一樣。
  這天,她在學校上課時,老師要他們分組,明天要做活動,小君想找同學,但沒有人願意與她同組,老師看她被孤立,就把她分到隨便一組,那組同學們都嫌惡地看著她,下課時,她們看著小君,其中一名女組員跟她說:「你明天請假不要來學校,我們不想看到你。」
  小君回家時跟父母說她明天要請假,她父母問原因,她說因為同學不希望她出現。她父母就說應該是你有什麼問題,同學才會這樣對你,你明天去問清楚。
  小君隔天還是去上學了,同組的三個女生把她關到女廁裡,用掃把卡住門不讓她出來,小君問說:「我有什麼問題?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她們回答:「因為妳是個怪人,很討人厭,今天的活動你不准參加,不然我們都會玩得不開心。」
  小君一直被關到接近放學後,晚上工友巡視才發現並把小君救出來。
  回到家後,小君的父母生氣的罵她:「你為什麼這麼晚回家?」
  小君立刻委屈的哭了出來,把學校的事都說給父母聽,父母聽完後,就說:「我們也覺得妳是個怪人,同學會這樣對待你很正常。」
  小君覺得更委屈,問說:「她們希望我消失,也是正常的嗎?」
  小君的父母互看一眼後,就跟小君說:「其實連我們有時也會希望你消失,更何況是其他人。」
  小君不哭了,她明白了。
  那一年,她在櫻花樹下,上吊自盡。
  然而,原本應該堅固的樹枝卻突然應聲斷裂,她跌坐在地,看著那根斷掉的樹枝,大聲哭喊:「連天堂與地獄都不希望我出現嗎?」
  此時一陣溫暖和煦的春風,恍如溫柔的春神輕捧她滿佈淚痕的臉頰,櫻花隨風飄落如粉雪,落在她髮上與肩上後,又緩緩飄揚在風中優雅旋舞,恍若春神輕撫她的頭與雙肩,風彷彿在她耳邊輕聲說著:「乖,沒事了。」
  她哭得更厲害,卻不是悲傷的哭泣,心裡的什麼似乎被觸動了,她哭了好久、好久,哭得累了,遍地櫻花當了她柔軟的床,讓她溫暖入眠。
  多年後的現在,小君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女人,她因為個性與正常人不太一樣,在他人眼中依然是個怪人,可是她逐漸有了自己的社交圈,也結了婚,生了孩子,甚至她還明白了自己是因為有亞斯伯格症,個性才會與正常人不一樣,所以現在的她,正努力推動著亞斯伯格症的相關活動,希望有更多的父母,可以用愛與包容,接納自己的孩子。
--------------------我是分隔線-----
此篇於2020/05/26 發表於 臉書社團 <3分鐘小說寫作練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6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