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播放的生活步調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和鄰居(也都有親戚關係)的房子是由田地包圍著的透天厝,真的是名符其實「住在田中央」,白天我除了煮三餐,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可做。
以早上為例,我吃完早餐,看見婆婆一個人在客廳更換著長褲的鬆緊帶,我說我來處理就好,看似容易、其實頗難,光是抽換舊鬆緊帶就耗了半小時,接著穿入新的鬆緊帶也是半小時,最後再花一小時縫合褲子腰頭,平日在學校教書,二個小時都夠我教完一課英文單字、片語和一半的課文了,但現在我的視線只有手中的針線和待修補的褲子,專注在針頭及縫線,生活步調彷佛被調成緩慢的播放速度,伴隨著門外的風聲,有時是鳥鳴啾啾,有時摩拖車聲。
早上看著陽光一寸一寸地照進客廳,傍晚再盯著陽光一寸一寸地移出客廳。下午時分所有長者都在午睡,我一個人坐在偌大的客廳,感覺時間在走,空氣在流通,但轉速卻慢了二分之一,一個下午長到令人煩躁,直到晚餐備餐時間開始,才回到正常的速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