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日記】新年願望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
晚風徐徐吹著,月光灑在腳邊,我們坐在木椅上,聽著手機傳來的輕音樂。地上散落數個空鋁罐和一手尚未開瓶的酒精,你一邊問一邊打開放在圓桌上的啤酒。12月31日,今年的最後一天,我曾想像過今晚的各種樣貌,但跟你一起在新家的頂樓等待煙火,是我完全沒料想到的畫面。
看著你大口喝下啤酒的模樣,我不禁想起一個月前,你也是這樣喝著酒。

「這牌的啤酒好難喝。」
午後的陽光照進房間,你手拿玻璃瓶皺著眉頭坐在地板上,身邊圍繞著雜物和紙箱,你又要搬家了。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每結束一段關係,你就會換到全新的地方生活,「這樣舊的回憶就不會跟著我。」第一次陪你搬家時,你在車上這麼跟我說。一個連回憶都要擺脫的人,當然任何關於這段感情的物品都不會留,不論是結束幾年的關係,每次離開時的行李都只有一個後背包和兩個紙箱。而唯一不同的是,那個一直在改變的你。

第一次,遠遠就看見你頂著剛染好的金髮抱著紙箱站在路邊。「我昨天含淚跟狗兒子說再見。」你邊說邊把行李搬上車。一路上,收音機播放著搖滾樂,你跟我說著當年男友是如何說服你要領養,和過去幾年來跟狗寶貝的回憶。「真的很難想像你以前怕狗。」我微笑著說。

第二次,一進門就看到一頭捲髮的你,站在廚房將各式調味料放進紙箱內。「你搬到新家後還會煮飯嗎?」我邊說邊將客廳音響的流行樂音量轉小。「會啊!我現在煮得還不錯。」你瞇著眼笑著。我將地板上散落的紙張和書本放進回收箱,一本又一本的食譜上寫滿了給你的筆記和提醒,是他的筆跡。

後來還有幾次,綁馬尾、聽饒舌樂和聊球賽的你,超短髮、聽爵士樂和聊旅行的你。而不論是哪個你,總是會將所有愛過的痕跡丟進垃圾桶,一點都不留。

「欸!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
你又問了一次。我突然回過神看著你,黑長髮、聽各種音樂和聊各種話題的你,手機桌面是狗照片,身上穿著球隊帽T,桌上擺著你做的下酒菜和一本你推薦給我的旅行書。你以為自己把全部都丟了,但其實那幾年都留下了,留在空氣、血液、腦海和心裡,成為了你的日常,你的一舉一動,成為了你。

「新的一年,願我們所經歷的都能化作美好留下。」我微笑著說。

7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我是一個寫下記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