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後喃喃之【老闆與經理的一線之間】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與經理的一線之間】
老闆「住宿處理得怎麼樣了?」
經理:「恩,很多飯店都客滿,而且#$%^*$@^&@$%#%@^&@$%#%......」
老闆「來,我跟你說,訂飯店了嗎?」
經理:「剛訂完」
老闆「很好,日期訂了嗎?」
經理:「恩,訂在九月九日。」
老闆「很好,就這樣直接宣布就好。」
經理:「但房間怎麼辦?」
老闆「還不簡單,不就是卡在男女之別,那就分男生一間,女生一間,就這樣公告下去就好。」
經理,艾天嵐就這樣照老闆的說法直接公告下去,沒有問答題,更沒有選擇題,惟有服從,不服者,直接退出即可。
管理者思考方向:雙方得利,全員皆大歡喜。但,給你方便,換來隨便。
老闆思考方向:顧全大局,幾家歡樂幾家愁。但,給你活命,換來遵命。
艾天嵐看著老闆,”難怪他會是當老闆的性格,或許我不適合當老闆,但我也不適合當管理者,其實,我可以沒有血,也沒有脈,雖然有一點緩慢,但我不會停下來改變自己,我永遠期待自己能比現在更好,所以,持續進化是我唯一的心路。“
艾天嵐:玩文字一直是我最熱愛的遊戲,最喜歡最喜歡在層層疊疊的文字裡尋一個羅曼帝克,文字既可動人,也可傷人,玩家即可優雅,也可野蠻,但控制權仍在己。即使,被文字傷得遍體鱗傷,艾天嵐還是會保有文字遊戲帶來的浪漫,並持續浪漫到海邊。
老闆:請一個人付了時薪一百五,花了一天時間找飯店,時薪兩百,花了一天時間等專人電話,時薪三百,花了一天時間等待回覆,共費時三天三夜,只換來一句“辛苦了”,是賠本的投資。
學會停損,學會制服猶豫,學會設定安全邊際,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