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選你,你也可以找工作選老闆!3步驟找到和老闆共事的方法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老闆的行事風格都不太一樣。就我來說,我面試了很多工作。有些老闆並不會擺好臉色,他只想聽想聽的或是你說的有沒有符合邏輯;有些老闆面善的跟你像朋友般的聊天,氣氛舒適、開朗,你以為你能獲得這份工作,但卻沒接到就職通知。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了呢?
說話談吐、行為舉止,我們可以看出老闆的一些思維。如果老闆時不時的看手錶,容易眼神飄移,那很有可能你在跟老闆溝通時,要以「直接切入問題點」的方式進行溝通,否則老闆會沒有耐心聽下去…進而打槍你的想法。
又當無法直接了解老闆時,你可以探聽最接近老闆的人或是面試時的HR,可探聽詢問公司內氣氛如何,或是在面試時得知的問題,也大多是公司重視的。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老闆的氣度、格局,決定你的處事思維

通常是職場新鮮人,遇到類似的困難時,第一反應會直接模仿老闆的行為因為你無從得知,只能從身邊來思考行為;又如不是,遇到之前沒遇過的情況時,同樣地也會以老闆的行事風格,來決定今日處裡的方式。
例如,老闆是一位無法速戰速決、當機立斷的人,凡是問下屬意見,考慮員工的想法。多數人驗證後,發現會漸漸受老闆思維影響,當專案出問題時需要麻煩別的部門或是請教老闆時,同樣容易會有猶豫不決的情形發生。
有可能的原因是,一個形像塑造已經在你身邊產生,會不自覺的受影響、改變。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選擇對的老闆在身邊學習,前進的腳步也會加快。
雖對老闆有這樣的定位,可能會阻礙換位思考的理念,但有這樣的歷練,也會更有經驗的選擇一個人品正的、有能力的老闆,別計較待遇,真心向他學習,誠信為他服務,你會得到想要的收穫。

如何與老闆快速達成協議的3個步驟

1. 直言不諱,但以「態度委婉」的方式說:
畢竟是上司,盡量以尊重為基點,考慮說話的口氣、方式有沒有欠妥,會顯得你更為真誠。
2. 理解背後的考量原因:
換為思考」一直是在職場很重要的思考角度,有時候有可能你不太明白老闆的意思和做法。老闆面臨的事情太多,他不得不小心謹慎的下決定,因為他的決定是關係到公司的未來和員工的生存。
3. 提出建議及看法:
因為你們不在同一個職位,老闆也會沒有想到員工的執行角度,所以更需要我們站在公司的地位來提醒老闆。在老闆眼裡,會覺得你是真正在乎公司!
就算自己真想不透,也要試著多問問老闆。 「老闆,為何上次你要我以A的方式進行,但這次卻希望我以B的方式進行?」這時老闆可能會解釋他的考量,你就能更清楚的瞭解老闆的思維。
而且這樣的工作態度,老闆還可能覺得你有上進心,「這年輕人對於我的策略跟布局有興趣,值得培養,很不錯!」

盡快早點與老闆定調關係

見到老闆的第一面就會決定關係的遠與近,很有可能之後都會維持同樣的態度。如果你是誠懇、重視禮節的人,老闆也會客氣且友善的與你共事。
人之常情,通常別人用什麼態度對你,你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回應他。
有些人可以跟老闆像朋友一樣聊天,一方面是老闆自己不想要給予壓力,另一方面可能是老闆感覺到你的上進心、學習心、誠懇踏實,願意與你交流!
也是要看你這個工作有沒有發展的潛力,跟著這個老闆有沒有發展的潛力,你能不能借助他的資源、平台,去學習和發展自己。
你能不能從老闆的身上學到一些經驗,這才是最重要的!

謝謝您花了時間觀看我的文章,如果你也對職場生活有興趣,想看更多我在職場經驗的見解!歡迎追蹤我的專題《1/6|職場生活大聲說📣》,或是直接追蹤我的《個人頁面》。非常感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不專業職場觀點,生活一定會遇到的根本問題 既然不能躲掉,那就勇敢面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