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什麼樣的老闆值得跟隨?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3年的12月底,日本東京隆冬裡的深夜時分,幾位大男人剛回到狹小而精巧的宿舍裡,他們剛結束幫客戶舉辦的忘年會,酒意未醒、盡顯疲態。
老闆提起行李,在深夜1點多的時分,準備出門前往機場。
「你們都沒有要參加商科PM明天的婚禮嗎?」
聽說他就在大家的驚訝未定中,深夜中出門,直奔機場。
以上,我都是聽說的。
但後來的事我就很清楚了,2013年的12月21日,台灣新竹的天氣陰陰涼涼的,有點微微細雨。
身為新郎的我有點擔心,賓客會不會因此就減少,會有其他突發狀況嗎?
這一場是我特地就近在北部舉辦的午宴,主要是用來招待同事跟同學的婚宴,親友都在先前的日子就已宴請完畢了,好不容易湊足一個廳的桌數,希望不要太冷清才好。
特別是老闆,我邀請老闆時,他答應我說會來參加我的婚宴,我知道他在我婚宴的前幾天,都還在東京出差,今天一早的飛機趕回來,時間抓得剛剛好。
後來,感謝同事跟同學們的捧場,能看到三五好友大家聚在一起的婚禮,真的相當的感謝跟感動。而且,老闆也依約出現了,風塵僕僕趕來的老闆依舊妙語如珠,又在台上幫我做足面子,爸爸媽媽都很欣慰我跟對了好老闆。
那時候,我只是一位加入公司剛滿3年的菜鳥PM,我是很努力認真,但說到我夠優秀出眾嗎?說實話,真的也是普普通通而已,都還是靠同事跟前輩的協助在進步著。
但老闆這樣對我的心意,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所以你覺得我們的老闆是好老闆嗎?」我說完後,看著屬下。
「我相信老闆能順利解決的」我在心裡默默地說,還是上班日,卻很想喝杯酒的午後。

請記得按下追蹤免費連擊下方5個讚】喔。
《免費註冊一般公民,推薦人:tomatochuan,好人一生平安呀!》。
【直接的鼓勵】讓我分享更多的創作,歡迎用此連結加入Likecoin讚賞公民
商科PM是擁有10+年經驗的科技業PM主管,我嘗試分享「理性的思維」與「商業的觀察」文章、別忘了按下追蹤免費連擊下方5個讚】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72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MBA PM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56會員
59內容數
針對PM職涯五個階段更深入淺出的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