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內互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從來就不是一個喜歡排隊買東西、吃東西的人,只要有任何推薦啥東西尤其好吃但需要排隊,我一率頻蔽掉,我總是會告訴自己那是浪費時間。
今天中午因為結束了一個重要的任務,加上昨天剛完成期末考,很多同學的說可以放鬆一段時間,而我卻因為接下來要進入忙碌備戰的狀態,想趁空擋好好吃頓飯,但遇到是假日,平常吃飯不用排隊的地方,竟也排了好多人。
想著就給它排一下隊,這一排大約用了半個多小時,我開始覺得不耐煩,我意識到原來這是我自己不喜歡排隊對的原因,原來我不是討厭排隊,而是對自己排隊後會感到煩躁而覺得不耐煩,反正排隊也跑不了,就想那就來好好的煩躁一下。
這時,店家服務生來問我是幾號,還跟我說是一個人,也許會比較快,這有讓我感覺好一些,但是緊接著又過了十幾分鐘,我發現應該是有人取號後先去做其他事再回來,明顯現場等待的人不多,但有些後來陸續被叫入用餐的是比我晚來的人。
我接著發現自己除了對自己的等待不耐會感到煩躁,對自己會隨之而來的質疑(對店家是否有按照順序領位),也感到不舒服。
在當下的過程中我看著自己對等待的煩躁懊悔(覺得為什麼要決定排隊吃飯),對那個會質疑他人的念頭感到厭惡,就在這個持續「往內互打」的過程中,我也持續地保持觀戰。
接著,我覺得自己除了發現不是討厭排隊而是不喜歡自己有煩躁的感受後,我試著接納自己的煩躁並跟它相處,然而也在相處間,自己多了一些發現,我覺得在任何時刻,有任何負面的情緒,不管它是多麽的強烈,只要自己可以承認跟接納,就可以轉變成對自己的理解跟接納,也是一種對自己的關愛跟慈悲,而我認為那才是在面對負面情緒,乃至一些困難跟挫折時,真正所需要的。
可偏偏在成長過程中,當有這些情緒感受升起時,我們卻學會壓抑、否定、甚至是用指責來對付它們。有了個發現,我問自己,如果在等待中內在還是有這些煩躁我可以為自己做的什麼?
我發現,我可以感受這些能量,我也可以書寫記錄這個內在的過程,畢竟這也是我難得的經驗(排隊吃東西),當我在記錄這一切時,我認真的在書寫,似乎也忘了剛才的煩躁,寫著寫著,店員叫號示意我入座,入座等待時我還繼續在寫,一直到上餐後,自己還完成到一個段落才開始用餐(所以也不急嘛)。
有了這個體驗,我自己很開心,我找到了跟排隊時煩躁相處的方法,多了一些觀察,多了一些發現,也多了一些對自己的了解,雖然不代表我以後就會常去排隊買東西或吃東西,但至少我對自己的抗拒多些的認識,至於接下來還要不要經驗那就可以是我的選擇。
「往內互打」,還是「往內關愛」,出手的都是自己,我們永遠有選擇,裡面沒有事,外面就沒有什麼可以傷害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媽媽的午餐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往生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對念頭太當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題大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自己的不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探索Kubernetes內網溝通:解密基本通信概念本文闡述了Kubernetes內部網路通訊的基本概念,從容器到服務的溝通流程,並討論了Kubernetes使用的各種技術。重要的是,管理Kubernetes叢集時理解這些基本概念是極其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超健忘閒人
2024-02-05
網內互打?人民最大黨&臺灣雙語無法黨同立委選區各提名2參選人113年總統立委選舉登記已於昨(25)日結束,一共有315位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共提出178位候選人名單,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VAPE TAIWAN 發現分別在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士林)以及台中市第四選區(西屯區、南屯區)出現同一政黨提名兩位立委參選人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11-25
優化網站內容的技巧在現代商業世界中,要讓自己的品牌在網路上脫穎而出,搜尋引擎優化(SEO)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其中,關鍵字的選擇與使用是提升搜尋引擎搜尋結果的重要策略之一。本文將介紹台灣商務環境中,如何運用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長尾關鍵字以及Google Search Console來增強網站的SEO效果。
avatar
唐志偉
2023-11-08
AI在偷偷抓我網站內容甚至隱私資料? 你要用來人工模型訓練,要先講欸!相信這是老生常談了,網路世代加上科技的隨之普及,現在人人穿梭在網路世界已司空見慣,無遠弗屆一詞再也不是誇飾,而是歷歷在目的現象。 那你有想過每天在網路上發佈的資料,到底會被誰偷偷看到,甚至拿去做AI模型的深度訓練嗎?!
Thumbnail
avatar
JuRood
2023-10-01
關於職涯的往外探索&往內挖掘與法米學長聊天的心得
avatar
Evelyn
2023-08-18
【臺文天文臺】林鈺凱:您點播的〈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來了【文學與音樂,迸出新滋味】由呂泉生作曲,王昶雄作詞。且看臺灣音樂與臺灣文學如何攜手合作,把〈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送進每個臺灣人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1-12-29
多空對決互有往來,短線看翻揚5日線支撐!台股多空互相拉扯不分勝負,短線看翻揚5日線支撐,支撐不破依舊多方控盤!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8-24
【小宅設計】30萬內 打造北歐風的家 超簡單 用軟體自己畫設計圖我跟老公是2020年上半年才開始計畫裝修 因為都是唸設計系,加上預算不夠的前提下 萌生想要自己設計家裡的念頭 老公先在網路上找到planner5d這個軟體,用這個軟體去設計家裡裝潢~ 我們家室內坪數約25坪,格局為兩房兩衛浴 如下圖所示,每個牆面都可以自己設定高度、寬度,以及哪邊有窗戶、 哪邊有門,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1-03-30
平台經濟系列|Uber如何在10年內打造一個估值超過900億的企業?2009年在舊金山成立的Uber,在短短十年的時間內,估值超過900億美元,在全世界超過10,000個城市中提供服務。Uber是如何做到的呢?這一篇我們要帶大家看看Uber是如何在市場中建立一席之地,而又是如何破打平台經營的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招攬到第一批忠實用戶的。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1-02-23
EP.18、實體通路與電子商務產品重複,價格互打怎麼辦?不論你經營的是實體店面或是EC通路,只要開始擴展銷售通路就一定會碰到這個問題,這也是所有PM的痛。A通路特價,B通路MD就來電關切,C通路MD要求比照辦理,D通路一哭二鬧三上吊,E通路要更便宜,回報主管,大部分會要你自己看著辦,乾脆心一橫全部下架好了,通常你只敢想,然後繼續回電安撫,每個檔期都無限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