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炸廚房:無奶油花生雪球】食譜來源:Peaceful Cuisine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好吃!!
超好吃的!!!
只是人家的是白色雪球,我做出來的是滾過沙漠的石頭。
入口溶化的感覺好讚✨
食譜來自YouTube頻道Peaceful Cuisine!它同時使用英文和日文,所以不用擔心日文看不懂。反過來英文看不懂的時候可以看看漢字。
(啊啊可以直接塞影片好讚!!)
日本的疫情又一個大爆發。上星期以為京都160個新確診個案已經很誇張了,結果接下來每天手機通知都讓我瞠目結舌。12號星期三有412宗、13號星期四有566宗、14號星期五有671宗、昨天15號星期六有上升至725宗新確診個案。全日本數字更是突破25000人,東京突破4000人而鄰近的大阪突破3700人。這樣子完全沒有辦法安心在外面吃東西,而超市包裝食物又吃膩了,所以只好自己動手做。
選擇花生雪球是因為,它夠簡單。
把椰子油隔水溶化,加入花生醬和糖攪拌,最後加入麵粉混合成麵糰,再搓成一個一個小球體拿去烤就好了。超簡單的有沒有!
使用的是在HELP超級市場買的有機椰子油和無鹽無棕櫚油花生醬。在貨架上還有看到比較貴的無味的椰子油,可是我很喜歡椰子的香氣所以這個就可以啦。
把所有材料混合之後,可以得到一團質感像是半溶化太妃糖的療癒麵糰。可以用杓子把材料一滴不剩地混合又不黏邊的感覺非常舒服。之後把每顆大概11至12克的麵糰揉成球體,180度烤20分鐘就OK了。
裡面長這樣。吃的時候下面一定要用東西墊一下,不然整個桌子都會是餅乾碎。酥酥的而且很香。現在我的房間還飄著淡淡的花生味。原本外面是要用糖粉的,可是我不曉得如果在一般超市買的糖粉是不是純素食品。因為有聽過漂白白糖時使用的是牛骨,所以對於很嚴格的純素食者(我不是)來說,白糖是不能吃的。那糖粉也是純白顏色的,稍有疑慮,就沒有使用了。
而我不吃白糖的原因單純是因為,小時候家裡的人就說白糖對身體不好,說什麼有漂白呀有化學物呀之類的。所以我家通常都是用黑糖或者黃蔗糖等等的糖類。至於這次用來滾雪球的是三溫糖。三溫糖是粉黃色的,所以比起雪球,這幾顆看起來更像是滾過沙漠的小圓石。很可愛!
享用自己手作的甜點,滿足感很大。被味道和香氣治癒之外,還可以感受到自己還有一些事情可以掌握、可以做得到。昨天和今天早上的憂鬱心情,仿佛都被掃空了。
昨天是畢業制作總評大會。就是在所有老師面前發表自己的畢業作品。我知道自己很緊張,可是沒有想到在臨場會出現幾次呼吸困難的情況(是因為口罩嗎?),讓我要講話到一半停下來深呼吸,看起來應該很怪異吧?然後,其實對於在台上自己講了什麼、那幾分鐘發生了什麼事,記憶非常曖昧。大概記得老師的評語、有什麼地方要改善,其他都空白。我講了什麼?我有把作品介紹清楚嗎?我不記得了。
可是情感記憶上,似乎也沒有什麼受傷的感覺。老師也沒有說很差之類的,也有被說作品的表現力良好。下台之後,以前同班的挪威同學還說想要把其中一幅畫買下來,讓我有點小高興。
雖然說小高興,但是當下我沒有感覺。是理性上覺得是高興的事。結束後也沒有特別沮喪或者什麼,也許是因為知道自己作品的定位,因此也不會去跟其他人比較,反而是覺得大家多姿多彩,看到了各種優秀的作品心滿意足。
我覺得我很平靜,甚至感覺是大腦強行把一部分的感受功能停止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最後老師發話的時候,很想哭。有幾次眼淚已經在眼框裡面打轉。
明明沒有難過的理由呀,可是心有點揪住的感覺。
就這樣帶著奇怪的情緒回到家裡睡覺。
可是今天起來的時候更奇怪了。整個人被一種莫名的虛無感充滿,不想動、不想起來,什麼都不想做。但就這樣什麼都不做的話,腦袋裡面就不斷自動思考。
「如果有再跟同學們多聊天就好了。」
「如果有再多了解同學們就好了。」
「如果我勇敢一點,班上的氣氛可能就會不同一點。那麼痛苦的人也許也會少一點。」
「看完大家的作品之後才知道,生活艱辛的同學不少。我常常說班上氣氛很冷漠,但是我也是構成這個冷漠的一部分吧。」
「過了三月的畢業典禮之後,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再見了。」
想到這一點淚水就湧泉而出,胸口揪痛,忍不住用棉被包住自己在裡面放聲大哭。
我們班上呀,原來有跨性別者、有曾受過欺凌的人、有精神受困擾的人,也有找了快一年也沒找到工作的人。我們班上的同學呀,作品風格很具個性,既有動畫角色設計的人、也有製作3D動畫的人,有油畫畫家也有把水彩當成日本畫顏料在畫的人,然後也有實力派的背景繪師以及歐美卡通風格的創作者…還有專門製作巨型作品的抽象畫家,還有畫治癒風格繪本的人,還有創作漫畫的人,還有畫中式古風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不同個性的孩子們。雖然跟大部分的人沒有講上幾句話,但是現在才發覺即使沒有講上什麼話,他們的作品就這樣陪伴了我四年。我們就這樣默默地看著彼此成長,我們不發一話地透過作品窺探大家關注什麼、思考什麼。
雖然完全和大家不熟,也很常抱怨大家為什麼在打掃課室的時候不幫忙,但或許我原來很喜歡這個充滿個性和自由的氛圍,也很喜歡欣賞大家的創作。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為離別而感傷過。不太親的親人離世,沒有什麼太大感覺。以前在任何一個學校畢業,也沒有太大感覺,通常只想著想要快點離開那個地方,然後也許因為是在自己故鄉的關係,想要聯絡的朋友和老師也隨時可以聯絡到。
但這次完全不同了。
這次離開,就幾乎代表完全的斷離。就算有交換聯絡方法,大家彼此在不同的國家,也不太會再有什麼交集了吧。
明明這一次,跟周圍的人關係是最差、最冷淡的,卻讓我最難過。
好奇怪。
下禮拜和輔導員聊聊這個好了。
今天有出去買材料做甜點實在太好了。
【週末純素甜點】
【週末純素甜點】
曾經留學京都,目前已經回港。每個週末都讓自己吃一口滋養身心靈的純素甜點,淨化戾氣。以甜點為名,以記錄自己一週下來的經歷和思緒為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