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改變與接納的人生功課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很多人都聽過下面這段祈禱文:「主啊!請賜我以勇氣,去改變我能夠改變的事情;請賜我以寧靜,去接納我不能改變的事情;請賜我以智慧,去認識這兩者的差異。」
的確是人生的好箴言,但它其實還有後半段:「認真地去過每一天,享受生命的每一時刻;迎接艱難,作為進入平安的途徑。按照主的方式,面對這不是我所想要的罪惡世界……。」
整篇祈禱文是美國知名的基督教佈道家尼布爾.連厚德(Niebuhr Reinhold)在一九三四年所寫,在人心惶惶的二戰期間,它不脛而走,單在美國就廣印四千萬張,據說每一個海軍士兵在出征前,手上都拿到了一張。它對焦慮不安、無所適從的人心的確具有安撫與激勵作用,也因而被稱為「寧靜之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7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紅塵阡陌:王溢嘉的人生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07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