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死不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很多憂鬱症患者來說,自殺這件事,大概多多少少都在腦中浮現過,我當然也是。
尤其兒子現在在澎湖念書,我坐飛機的機率大增,因此常常會在飛機上,腦裡莫名地出現飛機摔下來好了的念頭;假使摔機,我人走了,家裡還能拿到一筆不小的賠償,好像很可以。但是到目前為止,飛機沒有摔下來過,我人也活著好好的。
沒有罹患過憂鬱症的人,大概很難理解這種想法跟心情,然後覺得自私,但這個念頭,的確是如影隨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農村憂鬱好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74內容數
    在這專題內,我說吃寫吃,因為我愛吃也煮。我先生在宜蘭種米,不用農藥、不用化學肥料,所以食物對我來說,除了果腹,還有我人生的軌跡,並且還藉由我的孩子仍繼續在延續著,這是好悠遠好長的過程,想分享那滿滿的記憶跟感概,這就是我在這裡的原因。 我是個理想的病人,我仍然過著我理想的生活,你也一定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彭顯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黑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漫畫的最重要核心--主題:「從〈不死不運〉看何謂主題明確」在創作作品時,許多創作者很容易陷入混淆主題的局面。本文介紹瞭如何避免混淆主題,包括澄清角色內在衝突、控制故事深度和確定主角目的。透過列出角色設定格和刪除不適合主角性格的情節,作者能夠讓主題更加明確並減少讀者吸收故事的阻力。
    Thumbnail
    avatar
    星霜
    2024-04-18
    第四十一章  不死 墨雅雅睜開的眼睛感到有點刺眼。他以為自己正做著另外一個美夢, 「這是哪裡?」
    avatar
    許恒綜
    2024-04-15
    看不死不運談少年漫畫中的愛情觀2二、我還什麼都沒有回報你 這句話也貫穿大部分的愛情描寫,很有趣的是,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愛是常覺虧欠」而這句話並不是實際上真的虧欠對方什麼,而是因為愛,所以可以更常看見對方對自己的付出,並且不逃避、不閃躲,一心想著要回報對方,就是作者理解的愛。 首先是安迪和風子,風子在被維克多追殺的時候,她想
    avatar
    星霜
    2024-03-27
    〈看不死不運談少年漫畫中的愛情觀1〉有看過〈不死不運〉的人都知道,裡面描繪最好的不是戰鬥場面、轉場或是信念碰撞的文戲(當然這些也挺好的,不是說這些部分不好哈),是感情戲,尤其是愛情戲,簡直值得所有漫畫家來參考一下。 根據角色的台詞以及分鏡的呈現,可以看出其實戶塚老師只以三個核心概念來描寫大部分愛情戲。對,就三個概念,這就夠了,可以讓
    avatar
    星霜
    2024-03-26
    《與死刑拔河》先不說死不死刑了,你看得懂死刑判決書嗎?你認為法官的理由充分嗎? 目前台灣刑法還存有死刑,但是要判死刑需要具備哪些必要條件呢?律師又該如何為其辯護呢?這本《與死刑拔河─死刑的辯護經驗與建議》是上個月在台北公共冊所書店,NGO團體舉辦的公民書展時買的,除了因為是廢死聯盟出版的、又剛好有特價之外,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法官到底需要依據哪些條件、證據,最後有「理由」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不穿會死|小賈斯汀貝克漢姆都在穿!5點你愛上NMD的理由從 2015 年底 adidas originals 推出一雙名為 NMD 的鞋款後,全球都瘋瞭!不管是在社群媒體、朋友圈、鞋迷圈等,NMD 都成為最新的話題,而在 OG 被瘋搶後,緊接著 adidas originals 持續推出Nmd系列鞋款,像是異材質的使用、嶄新配色、與其他品牌或設計師聯名等
    Thumbnail
    avatar
    佳佳
    2021-11-29
    那殺不死你的東西,不見得是要讓你變強,只是還沒能殺死你而已 某些時候,殺不死你的東西的確是能讓你變強,但有些狀況下,跟還沒殺死你的渣籽周旋,只是一直給對方殺死你的機會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13
    殺不死你的(不總是)使你更強大......原句「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強大」是尼采說的,後來這句話被歌手轉唱,被人轉載。但是,曾經有一個行為心理學實驗,結果告訴我們,殺不死你的,並不總是使你更強大......。 1957年賓州大學的Seligmen教授,找了一群狗狗來做電擊實驗:其中一半的狗狗可以通過觸碰機構,來停止外來的電擊;另一半的狗狗卻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森虎
    2021-09-08
    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現在、眼看著一個個年輕的新人、或者貌美如花、或者高視闊步,擁有著新鮮嫩肝跟極度自信,抨擊質疑著公司內無理的規範、拖泥帶水的做事方法、層層回報的組織架構,一切的一切對於菜鳥的價值觀中,都是唾棄不屑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07-23
    不推薦會死的歌單:Gym and Swim / SeaSick ・Song4u 歌單裡太多音樂不知道要聽什麼時,我就會隨機播放,看看今天會得到什麼樣心情寫照的歌曲,這個隨機播放也不是如此的隨便,而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種說法,當你被困住需要尋求人生解答時,就隨便翻開一本開,第一眼看到的字句片段,也許都能成為當下處於黑暗中的出口,跟文字一樣有治癒力的音樂,我相信也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