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親人,不一定只有悲傷的表情—大豆田永久子與母親之間的約定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豆田永久子 和摯友惠愛有這樣一段對話。​
 ​
「我敢一個人去烤肉店,也能一個人搭摩天輪,一個人去泡溫泉也沒問題。」​
「一個人也可以活下去。」​
「是啊沒錯,雖然一個人也可以活下去,可是......」​
「可是?可是什麼?」​
「雖然一個人也可以活下去,可是......可是可是可是......我不知道『可是』後面要接什麼了。」​

 ​
在母親過世之後,永久子因為接任了社長的工作,一直沒有時間好好處理失去親人的情緒。雖然感覺得出來,她是想念母親的,但刻意地與那份情緒保持了一點距離。直到她某一天熬夜加班時,壓抑的強度隨著身心疲憊的狀況而下降,與母親曾經相處的點點滴滴不斷浮現。​
 ​
那段「可是」的後面,其實是學生時期的她與母親的一段對話。​

 ​
「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人,是不會被好好珍視的。永久子想成為哪種人呢?能獨立生活的人,還是被某人珍視著的人?」​

「雖然我一個人也沒問題,可是
#也想被好好珍視。」​

 ​
透過永久子第一任前夫的轉述,母親曾向他說:這孩子很愛逞強,請你珍視她一輩子。顯示母親一直記得永久子說過的話,心疼女兒的懂事、嚮往與不自信,衷心希望她幸福。​
 ​
那些關於母親的,細膩的一切,永久子想起來了。她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悲傷後,沉入了久違地睡眠。然後,用平靜的心將母親下葬。​

 ​
「啊!可是我沒有找到對象的話該怎麼辦?」​
「到時候就向我撒嬌吧!」​ 
​ 葬禮後,永久子和三位前夫在飄落的櫻花雨裡笑著盪鞦韆。母親走了,但共同牽掛著的人們還在。即便已經沒有母親可以撒嬌了,她還是擁有珍視她的人。母親一定都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粗劣的厭世香菜
粗劣的厭世香菜
一個厭世的人,寫沒有營養的話。 易怒體質,造口業得罪人是日常,人生必須品是陽光、咖啡和書,偶爾需要甜點。 粉絲專頁:粗劣的厭世香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