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寫作工作坊(六)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想像一個能夠回答你任何問題的人,列出你想問的問題
1. 年輕的時候最荒唐的事情是什麼?
2. 每天的生活細節最喜歡的部分?
3. 從什麼時候變得收斂?
4. 下次想到哪個地方旅遊?
5. 想過自己擁有哪些超能力?
6. 現代灰姑娘能等到王子嗎?
7. 如果只能聯繫一個人,會想找誰?
8. 喜歡哪間餐廳?
9. 如果能重新選擇職業,會做什麼?
二、任選一個問題:如果不用賺錢,你想做什麼?
佐野洋子說:「我想賺錢賺到死。」看到這句話我突然就笑出來,這跟我最近的心情很符合。每個禮拜都在上課,有時候會在課餘算一下收入。其實上周五接到補習班老闆的電話,他說禮拜六的班級打算收起來,最近上課跟報名的人數都太少了。在電話顯示老闆的名字時我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掛掉電話之後,我開始想的不是週六可以去哪裡閒晃,而是應該找什麼工作來填補這一天。明明前一陣子還因為沒時間參加讀書會而懊惱,結果有時間之後卻還是想著工作。不過,老師這個執意好像沒有明確的休息時間,偶爾在看電視或滑手機的時候,還會想著應該去改作業、備課、還是整理資料,剛剛還一邊在想明天要跟學生討論的作文,但我還沒看完。佐野洋子說她沒有辦法毫無牽掛玩樂,我覺得自己也是這樣。有時候根本就是工作狂,好像一定要找到事情做才會安心。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很窮,有些人認為當老師就可以放心花錢,但事實根本就不是這樣。
空閒的時候真的會出現罪惡感,無所事事的心情快樂不起來,今天早上看著自己前幾個月到國小帶六年級學生認識在地歷史的影片,那段時間真的好忙,去上課前還緊張到睡不好,但今天回顧的時候覺得心情還不錯,幸好當時有參加。
三、第二個問題:現代灰姑娘能等到王子嗎?
你常自稱是灰姑娘,跟著後母住在一起,不僅晚上很少出門,就連假日要去外地也必須考慮再三。但超過四十歲還能當灰姑娘嗎?是不是在等待王子出現拯救你呢?
聊天的過程中,你會說出自己喜歡的類型,說著過去的荒唐歲月,那些是錢財如糞土的日子,派對歡笑充滿在你當灰姑娘之前的時光。可什麼時候你開始收斂呢?寧願坐在家中等待也不願主動出擊了。上次聚餐時你甚至說要幫後母張羅吃的,打掃家裡才能出門,成為名副其實的灰姑娘。
灰姑娘在等待什麼?王子在什麼地方嗎?你以前的朋友群有王子這號人物嗎?馬車還沒有要出現的痕跡,灰姑娘只是一直做家事。而記性不怎麼好的你會不會其實錯過王子出現的時機?你在聊天室裡公開對某些藝人表白,會不會嚇跑原本喜歡你的人?你說你在公司是管帳的,平常很少跟同時說話,最近員工旅遊也都是一個人住一間房。灰姑娘的姻緣始終接不起來。
為什麼童話故事懼怕後母的灰姑娘,到了現實世界還是一樣?經濟獨立不能讓家裡地位也獨立嗎?看著你係屬王子的特質,也許現實中符合資格的人真的不多,有些人勸你把標準放低一點,或試著先逃出後母的魔掌,多跟大家出來聚餐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86內容數
    看完書之後,找不到人對話,那就跟書說說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