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臉書 9:臉書這種行銷法會兩頭空,不如寫廢文就好!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很多人都知道臉書可以用來推廣行銷,也了解貼文必須以生活類為主、行銷類為輔,這樣行銷才有效;但是,我發現部分網友有種貼文很怪,會導致維持個人品牌形象與行銷兩頭空,還不如只寫廢文就好。
道理很簡單但大家在做(貼文)的時候會搞錯,因為腦袋太多東西在跑,做的時候會不自覺。我也曾經這樣,直到前幾天看到某臉友他「每一篇貼文」都出現剛剛的現象,我引以為戒,然後寫下本文給大家參考,因為我覺得太重要了,還有什麼比「很用力但是方法錯誤」更令人遺憾呢!
我 1/18 的這篇文章隔天就上了方格子全站人氣排行第三名,當天晚上還衝到第一名,其中一個功臣就是運用臉書。如果能正確高效運用臉書,你會跟我一樣喜歡它,臉書的「加速」與「加倍」效果實在神奇。你應該開始好奇了吧,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經營臉書 9:臉書這種行銷法會兩頭空,不如寫廢文就好!
這篇是設定訂閱專屬,如果你想完整閱讀,半年 150 元或一年 200 元訂閱就行。訂閱後你還能慢慢看我一大堆系列文,好比〈高效經營自媒體(臉書)〉、〈訂閱制經營學〉以及〈靠vocus Premium賺錢〉等等,我全職產量爆發,絕對值回票價。訂閱←點我)
🔥 或是訂閱 vocus Premium 首月只要 1 元,在 30 天內看光我文字變現與投資理財的 Premium 文,1 元很划算 🔥
【正確高效經營自媒體篇 9】臉書這種行銷法會兩頭空,不如寫廢文就好!
🎯🎯 如何寫出好文章被轉載系列文(全部公開):
敬請搭配收看才有綜效!免費的不看可惜

承熙訂閱總人數以及各類粉絲數據


講這段的用意是,我既然要分享如何經營自媒體,總要先端出自己的成績好讓大家有參考點,以下分別列出我方格子訂閱、追蹤者、臉書以及某論壇的粉絲數據。

訂閱總數 238 人、過去兩周增加 6 人訂閱

截至 2021/1/22 承熙方格子兩個專題總共 238 人訂閱,其中投資理財 230 人,文字創作 8 人。過去兩周增加 6 人訂閱。

方格子追蹤者 1,209 人、過去兩周增加 67 人

嚴格說來方格子應該屬於寫作平台而不是自媒體(?),但因為我每月發布的全職寫作報告書有計算,所以這邊也比照辦理。

個人臉書 688 位粉絲、過去兩周增加 5 人

我不是計算臉友,而是粉絲,不過因為詐騙猖獗,粉絲數可能因不定期整理而減少。

股市爆料同學會 599 位粉絲、過去兩周增加 5 人

這是我臉書以外最常出現的地方,因為我主攻投資理財。以下都是數據的截圖,可以跳過喔。
經營臉書 9:臉書這種行銷法會兩頭空,不如寫廢文就好!
經營臉書 9:臉書這種行銷法會兩頭空,不如寫廢文就好!
經營臉書 9:臉書這種行銷法會兩頭空,不如寫廢文就好!
經營臉書 9:臉書這種行銷法會兩頭空,不如寫廢文就好!

正文開始


臉書的貼文按照是否有行銷可以分成兩大類,各有目的與比率。

生活類貼文

  • 目的
    表達個人形象或品牌,所以貼文內容有喜怒哀樂,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當然也有無病呻吟的廢文,人都愛安逸,廢文也沒啥不好。
  • 比率
    本系列文這篇公開文說過,我建議的比率是 70%,也就是說,臉書大部分貼文是生活類,畢竟是「臉書」。

行銷類貼文

  • 目的
    當然是推廣與行銷,希望因此成功販售自己的產品或服務。
  • 比率
    同樣按照剛剛那篇是 30%,別太多,因為我們不是大神。大神都不敢太多,我們素人還是按部就班慢慢來比較好。

接下來是重點


我開頭說的錯誤就是:「○○○○○○」。例如下面這篇貼文,○○○○○○○○○
【正確高效經營自媒體篇 9】臉書這種行銷法會兩頭空,不如寫廢文就好!
我覺得更不好的是,他○○○○○○○○○!

你可能的疑惑一與解答

○○○○○○○○○。

你可能的疑惑二與解答

「很多人都這樣做也很成功,為何我不行?」○○○○○○

你可以怎麼做?


我已經說完了,光這點就價值上萬元,因為不知道的人一直用錯誤方式用力臉書,那是在摧毀自己臉書個人品牌形象。
2021 年底,我曾私訊金融相關從業人員建議,因為他臉書的每篇貼文也像剛剛那樣子做(與上一張截圖不是同一個人),因為他更早前說他剛畢業上班,好幾週了都沒人找他開戶,所以我忍不住告訴他。
他固然也年輕貌美,一直錯誤使用臉書下去也能成功,但如果一開始就用力正確,不就更好了嗎!
【正確高效經營自媒體篇 9】臉書這種行銷法會兩頭空,還不如寫廢文!
  1. ○○○○○○
  2. ○○○○○○。
  3. 用臉書行銷很正常,我也常這樣幹,但請記得我們的共同目標是讓最大多數網友買單,因此謹慎為佳。
  4. 下一篇要講「魚餌文」,是講生活貼文怎麼寫。生活文占 70%,重要性遠超過行銷文,因為它是行銷文的「鋪墊」,是讓你臉書個人品牌加分的,有利於後續行銷,歡迎追蹤起來喔,願大家臉書越玩越愉快、傳遞好的觀念與好的產品或服務給大家。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04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K會員
918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