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親暱-礁溪踩溫泉_ 之溫柔而堅定的課題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日去礁溪湯圍溝週邊逛逛,離開前泡泡足湯,這區的水溫偏燙的,算是Chace熱湯初體驗。他很配合的踩了三五幾分鐘,如圖如水上漂一樣滑幾下腳底,瞧他勇於嘗試的樣子,蠻可愛的。
前幾天因為Chace違反規定,偷偷玩Ipad遊戲,被我處罰一頓。然而每次爆炸後,我都自我反省,若是太過兇,便會覺得愧疚,然後那幾天會對他特別好。
近期仔細想了一下,發現這樣反而有點糟糕!因為愧疚感而對小孩比較好的那陣子,反而容易寵溺小孩,且略顯的父母立場不夠堅定,容易形成負循環,所以父母真的需要不斷學習、控制EQ。
「溫柔而堅定」的告知小孩規則、在對與錯之間給彼此多一點空間,快上火的時候,學會冷靜找方法,先解決眼前問題、耐心引導小孩,讓他慢慢懂得問題所在。
本週他貼心的地方,也讓我笑了!孩童天真的智慧,大人也該學習。
ex.某日睡前發現夜燈壞了,我生氣的碎念,他卻緩緩勸說「沒關係啊,開這樣也可以睡啊(暖黃燈)。眼睛閉閉就好啦!」
還有其他小舉動,讓我覺得他是可靠的小情人/棉襖,暖暖的。
媽咪近期課題「溫柔而堅定」表達立場,與教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