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認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工作上遇到一個很值得省思的議題,就是認錯這件事,尤其年紀越大好像越不願意面對錯誤,讓我有感而發的是同事今天在群組認錯一件事,送單一門市只有兩箱凍庫的東西(超級簡單的),我卻拿錯,害我們下午和大姐盤點的時候發現數量有誤,在群裡提醒了一下,結果一位和我同齡的同事坦承,是他上車沒有再度確認一次出貨單,讓我覺得訝異的是~這原本應該是我的疏忽,他卻一肩扛下~不管是不是要在群組表現得像樣一點,但至少讓我覺得很有勇氣。因為前一天我也有類似的狀況。
事情起因是因為年菜的包裝破損,原本常溫可以存放的因為有湯液滲漏,已經開始發酸,還好我和老婆很有共識的先處理發臭的紙盒,然而媽媽看到卻揪著臉酸我「這種東西怎麼可能不用冰?」不管怎麼開口,他就是聽不下去我的解釋,讓我超級生氣!我是學這個領域的,要怎麼保存食品我會不知道嗎?他怎麼會用傳統的思維來否定我的話?就像他對於我們的生活一直都自以為的愛花錢,只顧著享受,不管我怎麼說明甚至是證明,她就是這樣的認知,讓我整個火大,火大的原因是這麼多年他總是不相信他兒子!所以累積了所有的不滿情緒,我大吼著~然後媽媽嚴厲的制止我這樣的囂張,因為他是長輩,「怎麼可以跟媽媽用吼的,又不是在教小孩」~然後開始哭了!當下我沒有低聲下氣道歉,只繼續維持我的論點:你明明不知道東西酸臭問題在哪,為什麼表情這麼不屑的堅持年菜一定要冰起來存放才可以?但不管怎樣有理~對長輩就不能大聲斥責這件事,我無法反駁~媽媽甚至說一句你不是還說身教很重要?你自己呢?
經過了一天的沈思後,決定在全家都在的晚餐時段(剛好孩子不用補習)跟媽媽道歉,畢竟我自己控制不住情緒跟媽媽大小聲是真的不對,但是我也不要大街罵人小巷道歉,所以考慮得在孩子面前,並且明確的告知說明,讓他們知道父親也是會有做不對的時候,真的犯錯就勇敢面對錯誤,道歉並改正。
雖然昨天的傷害已經造成,道歉挽回不了什麼,但是我對於有勇氣說出口~「媽媽對不起」的自己更多鼓勵。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傳奇人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孝印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兒子~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跨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年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商&情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14
    「再也不必害怕」也需要勇氣嗎?│《你好嗎?18則屬於自我認同與人際關係的動物童話》書評「這是教我們要變得勇敢嗎?」朋友問。 在新年第一週,我把元旦前才拿到的《你好嗎?18則屬於自我認同與人際關係的動物童話》一書裡的〈蟋蟀的願望〉唸給朋友聽,他聽後給出上面的反應。 不到四頁的故事,在描述一隻嘮嘮叨叨的蟋蟀想要許願,什麼「對人說真話」、「大哭一場」、「迷路一次」,然後蟋蟀怕自己許太多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1-08
    勇於承認錯誤修正大家早安!我是股拳,中長線投資人,高手可以忽略,勿砲🙏 最近大盤修正千點,投資人猶如洗三溫暖似的,短線進場容易被多空巴來巴去的,從去年十月大盤落底之後,台股走了九個多月的多頭行情,要說馬上轉空實在有點牽強,畢竟結構不會一次就可以破壞完畢,個股開始忽空忽多,一下急轉直下,一下又大漲反彈,多空開
    Thumbnail
    avatar
    股拳
    2023-08-21
    那個不怕吃苦,勇於認輸的生活感請容我說一句,你各位長輩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前工作的氣候有多爽啊,我們現在可是十萬年來最炎熱的時候! 根據這幾年來的觀察,我發現蜜蜂們並不是日出而作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09
    永恆樂園調查筆記-帶來娛樂的任務系統作為在故事中造訪永恆村的“世界行者。”我們這些遊客除了欣賞樂園中每一季變換的主題裝飾還有表演活動外,還能夠在這裡“玩”到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超核心網路娛樂 <S-Core Cyber Entertainment>
    2023-06-21
    勇於脆弱,才能感受情緒。願意讓自己勇於脆弱踏出圍牆,才能感受情緒。若你願意脆弱,會感受到痛苦的情緒,或是來自別人的傷害,正因為勇於脆弱的你,才能感受到愛與感激,你的情緒光譜會擁有很多色彩,有助於你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9-08
    勇於承認我們的與眾不同當全世界只有一種言論時,你能勇敢說出自己不同的見解嗎? 當全世界只有一種顏色時,你會想把自己也塗成那個顏色嗎? 當周遭的環境或是朋友,充斥著同一種氛圍,闡述著同一種論調,即使你有著不一樣的情緒或是不一樣的想法,你會選擇勇敢的說出來還是默不作聲?亦或是乾脆佯裝成與沙發同一色調當邊緣人。 曾經的我從來
    Thumbnail
    avatar
    Ms Shadow
    2021-08-01
    【勇於展現自我】如何克服從眾心態我發現自己太想要被愛了,我太想要被喜歡。然而這個社會,要被喜歡不容易,但要被討厭有時候卻只需要一個眼神、一句穿鑿附會、一個無法改變的面容,所以我把自己藏了起來,卻也沒有因此而喜歡我,日子照樣過去,唯一改變的,就是我失去了屬於自己的光芒。 而當我們終於瞭解了自己的價值,自然就不需要從眾來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4-17
    勇於拒絕,才能專注做好真正重要的事我們大多希望自己被人喜歡、接納,不想被人討厭與排擠,所以在團體裡需要確定自己有被大家接納,在公司裡期望建立良好的關係與歸屬感,大部分的人會避免與別人發生尷尬的場面或是直接的衝突,萬一有人對自己有所請求就會難以拒絕他人,會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可能會非常失望、氣餒,甚至會生氣,而不忍心拒絕。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1-19
    【主管勇於認錯、改變自己,才能贏得部屬的心】 成功企業的背後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員工,大家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挑戰自己,不斷地創新往前;令人喪氣的是,通常最後榮耀、功勞歸於主管的英明領導,為了完成任務必須付出的辛勞,大都由員工一肩挑。面對快速變化的環境,同業的競爭,主管經常會誤判情勢,如果主管礙於面子問題,刻意隱瞞、迴避,甚至推卸責任,這時團隊不
    Thumbnail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