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自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到自我的最佳方法,就是在服務他人時放下自我。」—甘地
主管播了影片給大家,一語點醒夢中人。回想起幾年前,她看我的履歷時說了,其實你要走人資是最容易的,只是你要放棄「自我」。她說一個空間只有這麼大,當你的自我比較大的時候,別人的自我就比較少。
我始終沒走回人資,至今也沒有任何的念頭想走回人資。而「找到自我的最佳方法,就是在服務他人時放下自我。」這句話也點醒了我,我一直覺得人資扮演的是一個很像是「企業服務業」的角色。然而,我年輕也在「服務業」工作過,但越是強調「服務」性質的工作,我越是吃不開。
儘管「業務」也會有「服務」的一塊,但它同樣有銷售、說服,其他等性質的本質。這讓「服務」會可能有相對比例的平等。
「服務業」的察言觀色、親和力、以他人需求為導向,再者,我想「耐心」其實是扮演服務一個很重要的腳色。而「耐心」其實是我最缺乏的。
今天突然想發一篇文章,一來是因為看見angela baby與黃曉明離婚的新聞,回想起以前angela baby曾在《奔跑吧兄弟》與黃曉明扮演敵對的兩隊,angela baby抱著黃曉明沒有拆黃曉明背後的號碼。然而,黃曉明其實也有堤防baby拆他的號碼牌,而baby沒有背信,所以黃曉明也沒有拆angela baby的號碼。也想起趙薇《中餐廳》與周冬雨的對話,說曉明喜歡的女生類型就像她、baby一樣的大眼睛的女生。
必須說其實我滿感慨地,因為我覺得這一對郎才女貌,當年世紀婚禮如此轟動以及那些宣示:「其實我今天真好緊張,我得說我的Baby妳完蛋了,接下來的日子妳等著吧!我從來沒有對一個人這麼好過,除了我媽。我只想把全世界最好的捧在妳面前,妳喜歡的就是我喜歡的,即使七老八十走不動了,(妳)還是我的小公主。妳老說把我寵壞了怎麼辦,那就寵壞好了。」
我想起的是「自我」、「價值觀」。
想起一個人嫁給另一個人可能會因為需要擁有對方,而像她說的一樣,她說一個空間只有這麼大,當你的自我比較大的時候,別人的自我就比較少。
想起《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女主角在條列夢想時的價值觀。當A跟B價值觀衝突的時候。舉例來說:當你的目標裡有兩個目標其實本質是衝突的時候,那基本上就不可能兩個同時存在,必須要放棄其中一個。
而「價值觀」就是讓一個人自我跟另一個人自我會衝突的地方吧!兩個人真的能越磨越好,還是越磨越消磨耐心。
在那場賽局裡,她是不認輸的。但她告訴我:「我不見得要贏,我只是不想要輸。但我們可以平手阿!或者,為什麼會形成一個賽局呢?如果不是一種比賽呢?」
我突然覺得價值觀也是,也許不需要一個百分之百契合的兩個人,而是不要有「牴觸」的就可以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016.關於年長者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0.原來你也有擔心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8.公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6.理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學詩經037:同根炮入界宜缓,巧取豪夺,以柔克剛,逢危需棄。 臨局應急,智謀深算,出奇制勝,遇險必攻。 戰狼出手,聲東擊西,先機在握,後防無虞。 大局在胸,進退有度,勇者無懼,智者常勝。 這個詞意,是炮的布局。不見龐涓,不見孫濱是理想結局。
avatar
阿良
2024-05-18
037|如何用Obsidian重塑盧曼的知識結構方法?成為Obsidian使用者已經三年多。 現在,Obsidian已經完完全全,融入我的工作與生活之中。 我用Obsidian管理學術工作需要的學術閱讀, 也用Obsidian管理日常生活需要的一般閱讀。 我將生活與工作上遇到的有價值資訊轉成文本, 接著將文本切割成一個個資
avatar
王啟樺
2024-04-28
秋海棠037:小猴子的偷桃方式,略取ai馬斯克構思我以小猴子偷桃方式,略取ai馬斯克構思成就自己的文章。從他的智能汽車、美女機器人、機器人備胎技術、改造人類基因系統、晶片植入大腦、意識上傳到無極電腦、遷移火星計劃,成就未來新世界,新人類的種種種⋯ 首先,我將機器人備胎技術可以改造人類基因系統,誕生天選之人的新人類,他們可以不用呼吸器在火星生活。意
avatar
阿良
2023-11-12
037閱讀紀錄:抱著棒棒的自己(徐慢慢心理話)在這本⟪抱住棒棒的自己⟫,每一篇都流露出肯定自己的暖心,在忙碌的生活中,總是讓自己覺得無奈,這本書中每一則都提供小方法,一個小轉念,就會讓憂鬱的心情獲得些微的改變。別於一般的文字書,這本書的製作團隊相信「圖像更有力量」,用圖畫的方式,來呈現心理諮商師和個案對話的內容,用漫畫來講心理學。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8-18
#037 龍山國小 1919|因為龍山寺而命名|文甲書院也是學海書院|華西街夜市#037 / 龍山國小 1919 . 台北市原來的行政區有「龍山區」可能少有人知,從光復始台北市區轄歷經三次變革,龍山區一直到1990年第三次重劃12區時才併入現今萬華區。 龍山區取名源自區內艋舺龍山寺,該寺建於1738年(清乾隆3年)是國定古蹟。龍山國小,也可當作是聯名小學。 學校立於1919年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7-04
第037章 槍殺莫雨妃陳秘書親自走到蘇震面前向他行一個90度的鞠躬然後道歉賠罪,此時一旁剛剛起鬨嘲諷蘇震的人們都嚇到了,大家都知道在這玉石廠之中你誰都不認識也沒關係反正只是一個做買賣的場所,但有兩個女人如果你不認識,一但沒長眼得罪了她們,輕則下跪道歉,重則傾家蕩產性命不保,而這兩個女人便是玉石場的女王莫雨妃跟她的貼身秘書
avatar
夏雪軒
2021-12-18
《請別叫我英雄》037-名字裡有熊  各大媒體開始爭相報導在藤北市的新地標——「樂園」裡所發生的事。   在深夜的閉門記者會之後,因為熊英真與蘋花妃兩人的斡旋,今天早上各間媒體所整理的新聞稿,報導都還算十分保守。畢竟民新黨新官上任三把火,如今還有安定民心的作用,無論它們在檯面下做過多少事,還是能讓國家保持在一個程度的平衡上..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1-26
文言037 生木造屋 出處:《呂氏春秋》   高陽應1將為室家2,匠3對曰:「未可也。木尚生4,加塗5其上,必將撓6。以生為室,今雖善,後將必敗7。」高陽應曰:「緣8子之言,則室不敗也。木益9枯則勁10,塗益乾則輕,以益勁任11益輕,則不敗。」匠人無辭而對12,受令而為之。室之始成也善,其後果敗。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6-12
香城回憶錄037:垃圾無論係醫學研究定係machine learning,越無道德枷鎖嘅國家,就進步得越快,依個大概就係人類發展到盡頭嘅悲哀。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1-05-27
037 誰才是值得相信的好男人?我會比較相信司馬相如才是具有真正「雙性化人格」的中國文人,不只因為他的《長門賦》對女性心理有傳神的刻畫,更因為他不會因卓文君「不是處女」就望望然而去之,而且在私奔之後,兩人開了一家酒店,卓文君當爐賣酒,司馬相如則圍著一條犢鼻褲洗碗盤和酒器。男人能繫上圍裙洗碗盤,才是在表現他內心深處的女性氣質。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