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上座】 我的2022春節年菜菜單出爐了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節年菜,對我家來說很重要
除夕、初一、初二這三天的晚餐必是正式大餐
早餐與午餐雖簡單,但也都特別,並有寓意
早餐與午餐是固定的傳統米麵食
晚餐的菜單就必須謹慎擬定
在現代的社會,從年前10天就開始準備各種年菜的家庭
說真格的,著實不多了
雖然又忙又累,但對與我家來說
一年始末的豐衣足食很重要
不僅是寓意的重要,更是歡聚與美味的重要
今年會嘗試我第一次處理龍蝦,希望成功
先分享菜單,供大家一個參考
有興趣自己動手做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資料
我也會陸續分享這些菜餚的食譜
供大家變化調整成自己的食譜
-----------------------------------------------
◆除夕團圓飯~
1.五福報喜:
滷牛腱、四喜烤麩、涼拌白菜心、小黃瓜拌風雞腿、湖南臘腸
2.年年有餘:香煎白鯧
3.臘肉炒高麗菜
4.珍珠丸子
5.上湯百合蘆筍
6.荷葉排骨
7.海參燴蹄筋
8.貴妃雞
9.什錦蔬菜燴鮮貝
10.三絲湯
點心:蓮蓉糕
-----------------------------------------------
◆初一迎新宴~
1.五福臨門:
烏魚子、龍蝦沙拉、涼拌海蜇皮、酸甜花枝、水晶蟹肉凍
2.花團錦簇:香菇香肉佐青江菜
3.鳳梨蝦球
4.蒜苗豬肚絲
5.如意什錦菜
6.客家小炒
7.花雕雞
8.韭黃蝦仁炸春捲
9.清蒸上湯獅子頭
10.青檸調酒
點心:江米偶
-----------------------------------------------
◆初二娘家宴~
1.五福迎春:
醉雞、涼拌海蜇皮、四喜烤麩、滷牛肚、港式香腸
2.節節高升:雞湯燜筍
3.茄汁明蝦
4.泡菜炒肉
5.鍋包肉
6.干貝芥菜心
7.富貴雙方
8.三鮮鍋粑
9.鮑魚生菜
10.翡翠海鮮羹
點心:棗泥鍋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舒曼
舒曼
喜歡文字~喜歡創作~喜歡閱讀~更喜歡默默潛行在這些喜好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