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辦三場聖誕趴吃什麼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開始退休主婦的生活,這個週末連續辦了三場聖誕趴包括兩場交換禮物,真的是歡樂又累趴~(趴)
幾天前就在考慮菜單,後來想想連續三天有點辛苦,今年就簡單一點,反正客人們都是家人好友,對菜應該都不會很挑,重點在交換禮物(大笑)
Chad Madden on Unsplash
雙貓顧禮物
聖誕夜,準備了健康一點的菜色,為了最近因為天氣變化而牙口不適的家人
  • 菜單:
    烤鮭魚菲力佐蔬菜
    番茄蔬菜湯(番茄、洋蔥、高麗菜、馬鈴薯)
這次用水波爐烤鮭魚,以前我只用他做烘培或是微波,都用了五六年了,現在才有空好好研究怎麼拿來做菜(攤手)
買了美威的鮭魚菲力,很厚誒,放進水波爐前還有點擔心是不是會烤不透?
打開說明書,研究一下調整烤盤,選取菜單,啟動懶人模式(大笑)
烤出來以後...記得要提醒自己下次在烤盤上要先抹油,還有魚片要橫放...因為魚皮都黏住了啊啊啊~
烤的同時準備蔬菜湯
材料:高麗菜、紅蘿蔔、番茄、洋蔥、馬鈴薯
全部切成小丁丁
先把蔬菜湯的料炒一炒,老婦我習慣的順序是
  • 洋蔥炒到略略透明
  • 然後丟番茄下去繼續炒
  • 再下高麗菜炒到稍軟
  • 最後放馬鈴薯、紅蘿蔔拌炒到略熟
然後加水開始煮....煮到覺得看起來很好喝,就完成了!(大力鼓掌)
如果覺得有點淡,可以偷加一點番茄醬,就會酸甜酸甜....
聖誕夜晚餐就這麼完成!全桌掃盤(拍手)
接著就迎接聖誕節啦~
準備貼照片的時候發現...我沒拍到什麼照片誒誒誒~應該是一大群人衝進來以後,老婦我邊忙著烤東烤西,邊忙著打招呼~沒空拍照 哈哈哈哈
菜單:
  • 烤雞
  • 氣炸薯條
  • 氣炸小披薩
  • 蔬菜湯(對...聖誕夜的同樣材料再煮一大鍋~)
還買了蛋糕~聖誕節大家切蛋糕(疑?)

聖誕節重頭戲是在交換禮物,大家滿載而歸就開心~吃的就有飽就好~
以前的老婦我會很在意特殊菜單安排,把自己搞到累趴,現在...大家開心~老婦不要太累~就很棒~哈哈哈哈~大家玩到太嗨,當然也是因為覺得我們家太舒適~一直玩到晚餐,乾脆派半百老翁去買便當,大家吃完便當才散會
(有沒有發現妹妹貓混在禮物裡?)
最近幾年因為自己住的城鎮很舒適,一直遊說親朋好友們搬來當鄰居,相當成功的把我一家族的人都揪來住在附近,包括我的好友一家,從去年開始我們也玩起交換禮物趴~去年去他們家,今年來我們家~
準備午餐也是往簡單來想,這次就以小朋友喜歡的為主,讓搞怪孩子跟他的好姐妹開心開心
菜單:
  • 肉醬螺旋麵
  • 玉米湯
先來煮一鍋肉醬
材料
  • 牛、豬絞肉
  • 番茄濃醬
  • 蘑菇
  • 洋蔥
  • 螺旋麵
  • 冷凍蔬菜(花椰菜、紅蘿蔔)
先來炒洋蔥跟蘑菇,炒出點香氣(忘記加一點蒜頭爆香)
牛、豬絞肉混合後稍微用香料、橄欖油醃一下,再把冷凍蔬菜和醃過的絞肉放進去拌炒
炒到肉半熟、冷凍蔬菜不凍了,就可以加入番茄濃醬和一些水淹過所有食材,小火慢慢燉...
這時可以來煮一鍋水,加一點橄欖油、鹽巴,煮滾以後開始下螺旋麵
這時候,老婦想想沒煮過螺旋麵,上網研究一下該怎麼煮...(也太晚才開始查....)突然發現...好像都是煮完要再跟肉醬拌炒
(我本來準備就這樣把肉醬淋在螺旋麵上誒...)
所以,老婦我乖乖的把螺旋麵煮到八分熟(照螺旋麵包裝上建議的分鐘數扣掉兩分鐘就撈起來),然後放進肉醬裡拌炒
完成!
還好大家都很捧場,全桌掃盤!
對了 玉米湯這次沒有買綠巨人玉米,也忘了買玉米醬,所以煮得很隨便,但發現還是綠巨人的玉米煮起玉米湯才夠甜,夠有玉米味~下次還是不要亂買....(忘記拍照就算了...)
和好友也是換禮物笑鬧到晚餐乾脆叫外送~很歡樂的度過今年最後一場聖誕趴,讓老婦我順利完成今年的連續三日慶祝活動(大力鼓掌)
同場加映:我每天還做早餐咧~原來把三明治切成一半看起來更好吃 哈哈哈哈
起司火腿炒蛋三明治
起司雞肉炒蛋三明治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接下來要休息個兩週才要開始繼續辦趴(喔耶喔耶),跨年決定就在家看電視煙火好好享受再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