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目標02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長大喔。
小水豚喜歡七里香的小果子。上學途中的林蔭小徑,隔壁大樓的盆栽,還有校門口的野生種,不同的七里香小樹苗,都有相同的青綠色、黃澄澄、大大小小的樹果。小水豚稱「小果子」。
天冷時,小果子都躲在樹葉底下,綠成一團,幾天也不變色。小水豚的小手在樹枝間尋尋覓覓,怎麼也找不到橙色小果子。「小水豚,果子都還很小,所以是綠的,你等它們長大了再來。」「跟果子byebye,跟果子說:『要長大喔。』」小水豚雖然失落但也不至於太難過,他揮揮小手對著盆栽信心喊話:「小果子要長大喔。」
近日漸漸回暖,好不容易榕樹下那株七里香的其中一顆小果子轉成淡黃色,小水豚看見了超級開心!他甚至很寶貝地摘下要帶回家。(平時摘了都灑在路旁土裡,希望明年冒新芽)「小果子長大了!」小水豚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我的新年目標02是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長大。雖然時間可能不會太多,但是呢,能長多少是多少唄!
  • 我希望少點跟別人比較的心理,真的不用拿別人的長處來打擊自己的信心,該專注的是擦亮自己的優點。
  • 我希望我能更長時間保持清醒,理解每個人願意花力氣做什麼,比方出一張嘴,或真的出力,那是每個人的決定,我可以決定我想花力氣在好好長大、好好陪伴小水豚長大等事。我希望對評價保持理智。
  • 然後我希望我不用再逼迫自己必須樣樣勇敢,我可以怕小蟲,可以怕上台演講,但我也有不用逼自己就能做到的勇事,比方表達意見,比方大掃除,所以沒事的。我希望我對我自己的評價也保持理智。
(目前新年目標summary:漂亮的理智著。天哪聽起來好美,好想努力看看~)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