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強大」以外,我們便無庇護之處了!?BEASTARS 的超越二元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易到底在氣甚麼?
這是我在第一季動畫𥚃沒有頭緒的地方。明明有外貌、又有富爸爸,他為何一直咬住雷格西,這隻陰鬱又不起眼的狼?
雖然劇情有說:路易打從心底便討厭肉食動物,但雷格西對他來說的意義並不一樣。

路易的潛台詞是:我妒忌你的自由自在

面對弱肉強食的和諧社會,每個人都隱約感受到強慾和恐懼間的一觸即發,可是沒有人願意直視這種真相。路易選擇的,是作為一隻草食動物,要表現出能匹敵肉食動物的氣魄與勇氣。他說的話,面對眾人的姿態,都是一個用來保護大家的「形象」。
photo: pinterest
只是僅僅坐在主角的位置上,並不會為他的「內在」帶來任何差別。路易自卑,在於他那無人知曉的出身,每次故作強大時獨自內心的顫抖……看著雷格西渾然天成的強大,他便更自卑了。
雷格西羡慕路易前輩的從容和明確,在路易心底都只是一場蹩腳戲。
路易把這個自信堅強的角色演得愈好,他的內心便愈感到孤獨和恐懼……看見一隻天生比自己「強大」的狼說崇拜自己,路易怕被看穿的恐懼便一湧而出。
「是崇拜?還是恥笑我?」
路易賣力地扮演著一個孤獨的救世主,結果他連自己也拯救不了……
---
* 至於路易眼中,雷格西的自由是甚麼?下次再聊吧,晚安~
* 雖然漫畫仍在追看中,但看了1、2兩季的動畫後,內心已十分澎湃,所以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期待日後把漫畫看完可以補足我的思路和理解。(第三季動畫~默默許願)
貝雷聲
貝雷聲
觀察了許多大人後, 我開始對世界有一點失望。 腦袋裡的疑問,大人們好像都沒有想過(?) 他們教我:不要問,只管做。 可我是個疑心很大的人, 如今,我仍然思考著那些關於人生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