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排名》:要「赤裸」才能變強?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變強的成功率,要比較起來,一般都是比資質、決心、時機環境等等。
然而,《國王排名》似乎在悄悄地推翻上述的因素……
  1. 我很想變強 VS 我超級想變強

有決心是基本,這是變強的入場券。不然你今天決定要健康飲食,晚上就開始忍不住吃杯面了。但你看,《國王排名》裡的波吉和弟弟戴達二人,比決心起來是不分上下的。那麼繼續計較誰的決心大一點的話,便淪為孩子間的意氣之爭了。

你有變強的理由嗎?

變強的理由,似乎決定著變強的「起點」和「終點」。現實生活中,無論環境條件是否如願,我們每個人心底裡,都曾經想過要變好/變強。當中除了決心以外,你的出發點很大程度反映著你「變強的成功率」。
或許顛峰級的決心,可以為自己硬生生的堆出一種「強」,但以生命長度來說,那都是一瞬花火。
你內心想變強的理由,會是甚麼呢?那代表著你是否接納自己。
普遍的說法可能是:為了錢、自由、快樂、證明自己、遠離痛苦……
這些都是從匱乏/ fear-based 衍生出來的動機,反映著抗拒自身的不足,或外在環境等等。《國王排名》中的戴達,便是想透過變強(成為國王/贏過波吉)來追求被愛和自我價值的。
所謂接納自己(條件或限制),不代表自我放棄,接納和變強本質上並不衝突。波吉認知到自己天生條件的不足,也明白跟別人比努力根本沒有用,所以如果他不接納自己或現況,以匱乏作燃料的話,只會感到更挫敗和匱乏(或生出怨恨)。匱乏是沒有終點的,你不能以匱乏「填滿」匱乏。
我的電繪 @ v @
波吉想變強,因為他有愛的人想保護,他不是因為過於天真而想變強,反而是接納自己所有的不足,仍然不放棄因而變強。這是一種內心自行長出的堅韌,不靠外在事物灌溉,是一種底子裡的強大…… 波吉和戴達兩兄弟,天資技術觀感比起來,明顯是戴達比較有條件成為國王的,但即使給予戴達皇冠、寶座或權力,他也不會因此而感到內心完滿,因為他帶著的恐懼從來沒有消失過……
願新的一年,我們都以動漫為鏡,細看自己內心,在動盪不安的時代生出「真正的力量」。
---
我的畫:
貝雷聲
貝雷聲
觀察了許多大人後, 我開始對世界有一點失望。 腦袋裡的疑問,大人們好像都沒有想過(?) 他們教我:不要問,只管做。 可我是個疑心很大的人, 如今,我仍然思考著那些關於人生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