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生活-94斷捨離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揮別過往,斷捨離吧!
把情感收好。告訴自己別再惦記著那份不屬於自己的情感。祝福是喜歡一個人最好的紳士舉動。人生很短,讓彼此成為最自在的人。把情感收好。告訴自己,走出悲傷寂寞。旅行及閱讀,是自己可以獨處的時刻。選擇一款你最熟悉的生活習慣,試著走出心裡的那扇門。上帝關起了一扇門,鐵定會再幫你開啟另扇窗。加油吧!
把自己住的空間整理好。房間是最誠實的,一個可以躲避,休養,玩樂,吵鬧的地方。我有個習慣,就是不囤積東西。像衣櫃的衣服,若這一年都沒碰過的,若不想再穿的,可以回收了。騰出一些空間,讓衣櫥深呼吸。我自己沒有家,從小到大,常搬家。養成了不囤積的習慣。整理術我很在行。
腦袋斷捨離。停止過往的舊思維,注入新的喜好及學習。閱讀與學習,可以更新及活化腦袋 。以前很排斥理財,不知從何學起。年紀增長,懂得理財不吃虧。可以聽聽吳淡如的人生商學院。我是小資族吧!薪水每次都切成三等份,必要支出先扣掉,繳清,別欠債務。定存錢先預備。急用錢先存起來。剩餘的,才可以安心花。我年初才學會買零股。轉移目標,才可以讓自己專心且不亂想。陷下去,可麻煩了。
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生病住院別期望手足會照顧你。最好存筆醫療費,請個看護阿姨照顧脆弱的自己。要學會煮飯,煮菜。像失業了,不想花太多錢。防疫在家煮起來吧!學習獨立生活,學習自理。靠自己最實在。我不是鼓勵不婚,只是經驗談。學著理財從年輕做起。找一份自己的興趣,讓自己有目標。
成為2.0自己,斷捨離吧!
果子魚
果子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