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挖牆角之恐怖事件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例行拜訪經銷商做年前送禮和年度總檢討,聊到他們公司最近遇到的難題:員工跳槽挖牆腳的事情。
其實這種事情很常見,只是整個事情串連起來後的感覺很毛骨悚然。
還好我都公事公辦(呼⋯)
鋪陳很久,取得老闆信任(10年),讓老闆逐漸放手供應鏈和客戶人脈, 再利用公司人手不足、資料控管機制沒做好的漏洞盜取公司資料。醞釀跳槽前還找人假裝成終端消費者打電話到總公司給我叫囂,我還很納悶哪個傳產這麼好,讓採購在家處理公事又不怕別人聽到小孩哭鬧聲,而且電話一直講不願意掛,最後只烙下一句:我看你們明年的生意不用做了!
我請經銷商小姐快去了解狀況時,她居然還笑了,當時的我只是納悶為什麼她會笑呢?而且還轉頭得意洋洋的向老闆說:我讓客人直接去罵總公司,(玩兩面手法,讓老闆有心理準備今年生意做不到。)
直到今天才知道從頭到尾根本沒這個打電話來的人,而是被找來演一齣戲的,被耍了(以後要留聯絡方式,然後自己回撥過去確認)
果真,單子一直掉,而且這個跳槽的員工就緊抓住原公司的價格去殺價競爭,並且和我們公司所有窗口繼續保持聯繫,想利用過往人脈在新公司好好表現。
我這才把所有事情連在一起,恍然大悟!而且請客戶快點把所有帳號密碼換掉、大門換鎖(以前發生過幾次貨出了一段時間又跑來說沒收到貨,最後我們調出所有單據,對方最後「吞下」貨物短少的問題,沒再索賠)當時覺得一定哪裡有鬼,又想來騙貨!並通知所有客戶注意此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技術,有專業,有閱讀,有教養,也有拉拉雜雜的生活與工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