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招募怪談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奇觀奇事
招募】輕鬆談職場另一怪象。
剛好坐在人事隔壁,還真的怪事一堆,狀況一堆不是常人能及。
本單位離職率超高,原因嘛!還真不好說,經常看負責【招募】的陳小姐焦頭爛耳。
常看到的是她的【日常】;

加班是常態

下班時間到了,總是聽到她說,我還要加班,今天頂多只要加2小時就能回家。對她來說加班是常態,下班是獎勵,很多人覺得不都是這樣嗎?有甚麼好奇怪的。但對於注重員工休閒又遵循勞基法的單位來說,加班這就是很體制外的行為。因為本單位準時上下班,除了教育訓練,我不是打廣告,這點是真的。

被掛電話

打電話給求職者,誤認為詐騙的一堆。常說不到2句就嘟嘟……………….聲響起。這時就聽到她口中含滷蛋無語又無奈的說「呀!又掛了」,看到臉上很尷尬又無可奈何的臉。一直被掛電話,從她當人事開始這1年來就從小女人變老了10歲。

被放鴿子

因為是集體面試常會經過篩選後,選5人結果來3人,面試3個選1個,終於找到人了,真好,鬆了一口氣!真為她高興。打電話確認對方願意上班後,準備對方資料後上公文,通知報到,結果……………不來了。面試到報到一路被放鴿子到最後又沒人了。

來結緣的

好不容易找到人,重點來了,有人資料交不齊,還有是帳戶借詐騙變成人頭戶。更離譜的是來渡化眾生,一天到晚宣傳弘法,開會時盤腿,外出辦活動吵著要午睡,講一句她回三句。還有一個碩士畢業,氣質高雅的藝術家,叫她帶30張A4DM出門拜訪合作單位「好重喔,帶30張我拿不動」。帶30張拿不動的藝術家最後去辦展了。這種緣分真的是無言的結局。

接不完的電話

進入篩選後通知對方面試,「能改時間嗎?我不行」「能告訴我要考甚麼嗎?」「面試時間會多久」「我可以單獨另外約時間嗎?」諸如此類,煩不勝煩,重點是聯合招募,簡章有寫、簡章有寫、簡章有寫很重要說三次,還是一直打阿。重複的問題重複問,不會變專業只會讓人在您的大名中下了【註記】。

永遠找不夠人

找了10個經過篩選後剩下3個,再找。又經過努力跟解釋後,找了8個剩下2個,繼續。再找一波,找了5個剩下1個。
好了!篩選後總算有6個人了,安心了。打電話通知面試時間,哇塞!剩下3個要來。看了都心累阿,難怪這個位置也常換人。
攜手相伴通過考驗

結語

常聽到在職者跟求職者抱怨職場不友善,其實各個面向都有辛苦的一面。求職與面試本來就是雙向不是單向,在同個空間互相觀察對方,位置是水平不是傾斜,不能用各自觀點看世界。多一點包容,少一點抱怨,願在這混屯世界中渡過奇關。
以上為個人創作文章,不是唯一也沒對錯,還是要因時間跟環境的態樣而改變。輕鬆看待,謝謝!!!!
喜歡請幫我按個讚加分享,您的鼓勵就是我寫作的動力,感謝!!!!!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