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怎麼過年呢?用電鍋煮火鍋!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在國外的各位應該滿想家的,由於疫情的關係可能有幾年沒有回來了,真的是辛苦大家了。不知道在國外的你們是否也會認真準備過年呢?小時候其實身在台灣沒有特別覺得這是什麼特殊日畢竟我們的生活跟過去年代很不一樣了,吃的穿的都比過去更容易取得,所以在新年沒有覺得很新鮮的感覺。(當然唯一就是可以領到紅包會特別興奮),等到自己到國外留學時才體會到少了點什麼。
畢竟英國是放聖誕假期,台灣過年時間基本上就是我們一般上課時間所以照樣寫作業趕報告。但在英國的中國城就會稍微有些氣氛啦,走進那條街他們還是會布置得很過年感,賣的食物及裝飾品都是過年相關的,當時熱愛亞洲文化的室友就跟我一起去逛逛。他對現場這些東西都感到好奇,因此我也買了一些一起回去嚐嚐。
我記得我買了一盒沉重的年糕,對外國人來說這是很特別的味道跟口感,不過真的吃沒幾塊就很飽。我們也買了鳳梨酥一些小零嘴回去吃,室友基本上都滿喜歡的,他一直讚嘆亞洲食物好豐富。另外我買了很多平常不太會買的食材,其實這些食材滿貴的,平日是不太會去買。但為了一解我思鄉之情,室友贊成購買。
不過當時我沒有電磁爐這東西,我還google一下要怎麼吃火鍋,查到留學生省錢吃火鍋方式:使用電鍋。其實一開始來英國我就有跟其他朋友一起嘗試過,發現這真的可以煮,溫度到達一定程度他就會暫停,但是當你要涮肉在壓下去就會慢慢滾起來了,超級方便(畢竟電費是宿舍負擔所以我們就開心使用)。
所以除夕那天晚上我也就準備超級多食材,先煎了蘿蔔糕、年糕和油飯,洗了很多食材然後將湯包放進電鍋中開始滾,還有紅酒也準備好,屬於我在國外的過年就開始啦,超級感謝室友陪我一起大吃特吃過新年。吃完後隔天早上也跟我爸媽視訊,他們也在慶祝新年。
2022年你們願望是什麼呢?在我個人插畫IG上在新的一年也破1000粉絲,因此有舉辦似顏繪抽獎活動,歡迎大家來留言分享。
另外請追蹤jumilab 的IG,最新文章及最新podcast也會公布在上面,快來跟我們聊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