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說菜]|鐵鍋總能勝任炒冷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我來炒冷飯,因為這篇是1/1日發的🤪

炒飯一盤🙏
「爸爸,我想要吃炒飯!」哥哥小聲地說。
「那我也要!」弟弟隨即附和。
兄弟同心,我就開心,不費一兵一卒完成2021年的首頓午餐,實在太開心惹,但這是一盤甚麼炒飯呢?🙄先來講講我們怎麼跨年好了🙄
跨年夜,弟弟說:「今天不能睡覺喔!睡著了會有年獸!」茄,亂說話,年獸是春節啦!🤫不過室友上大夜班,孤單的我只好一打二。但兩個孩子說要跨年,難得一瘋,於是傍晚就帶著他們開心地前往全聯買零食回家等12點(全聯果真是跨年好朋友),然後再簡單弄個[麻油雞飯]、弄個炒蛋給孩子當晚餐,吃飽之後便任他們玩桌遊,而我則是戴著Beats Flex耳機聽著馬勒,這樣的感覺其實還不賴。
對,我們在家裡跨年。相信你也是吧!
夜裡接近11點45分,打開台北101跨年直播,一路雀躍的孩子,像電力滿格的手機活力十足,但我還是打算讓孩子看完奶瓶刷就去睡覺,一打開電視,剛好是伍佰在唱歌,哥哥便問我:「這是誰啊?唱歌好難聽喔!」😒😒我的眼神銳利了一下,再轉為緩和道:「這位歌手叫伍佰,其實很厲害的」但講完沒多久便聽見走音了🧐算了,這是特色,一直以來都是。🤣
看完「奶瓶刷煙火秀」之後,開始有人昏昏欲睡了,哥哥率先倒地,弟弟還是很開心,首次兩隻小孩參與跨年,感覺得出來他們覺得十分新奇。
喔抱歉,我扯遠了。
所以,到底這份元旦中午所做的炒飯是怎麼來的?我猜應該沒人想知道,但我還是要講一下,原因是我想要講(硬要講)😚😚。
這飯就是跨年夜準備給孩子晚餐所多煮起來卻沒吃完的白飯,所以冰起來了。所以是:炒冷飯!
準備材料》白飯1碗、雞蛋2顆、鹽巴、配料(這次準備芹菜貢丸)、蒜苗、高麗菜
之前製作炒飯時,都是用熱飯,這是第一次使用冷藏的飯。不過,炒飯只要掌握好一個訣竅,就可以讓炒飯炒得美味又香噴噴!至於鐵鍋,可參考 🍽[四季說菜]|今天鐵鍋保養了嗎?
炒飯的關鍵就是:掌握火侯、不斷翻動!讓炒飯在鍋子裡奮力的跳舞,但又不能讓他逃出生天!
雖然知道關鍵,但使用的鍋具還得是得熟悉使用方式,不然炒飯炒到最後有機會變成「韓式拌飯」唷!
製作方式》
  1. 將鍋子預熱,加入1大匙的油
  2. 將蛋打進碗中,加上一小匙鹽巴快速攪拌
  3. 將所有配料切丁
  4. 蒜苗與高麗菜切碎備用
  5. 將蛋液放進油鍋中,大火快速攪拌
  6. 轉小火時放入配料、高麗菜後再大火繼續快炒
  7. 轉小火時將飯放進鍋子裡後再大火快炒,努力翻動飯粒使其均勻分開
  8. 加鹽巴調味
  9. 此時加入蒜苗一起拌炒,努力翻炒
  10. 完成後起鍋
這道炒飯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原本我們常見到的應該放「蔥花」下去拌炒,但是,這次我選用的是「蒜苗」結果味道更為突出,反而異軍突起,廣受好評啊!

喜歡料理的你,也可以試試看!

蒜苗切碎備用

༼ つ ◕_◕ ༽つ 拚經濟時間 ☜(゚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四季夏花上個月買了株四季夏花,花農說四季開花的茶花,這個月開了三朵,開了10-12天才榭。
avatar
Tom Cat
2024-05-29
【大方牛肋麵】 罕見牛肋條牛肉麵/台北信義區世貿美食/吳興街/四四南村/牛肉麵、手工水餃湯頭是清燉的~帶有牛肉香,會有香菜的香氣襯托 喝下去順口回甘,牛肉!是讓我驚豔的地方,他是牛肋條!(外型是長捲型,肉肉的大小很方便入口) 是牛小排和牛筋中間的肉質,不會太硬、太油、太軟爛,也不會太老,是帶有Q彈的口感
avatar
貪吃章魚
2024-04-15
《金剛經說甚麼》-第三十二品 應化非真分、應化非真、內聖外王菩提心、學佛的懶人、離經的四句偈、夢幻中如如不動、第三十二品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5
日本環球影城(USJ)任天堂園區聖誕節限定餐點🍽️環球影城不只攻佔你的錢包,還要攻下你的味蕾🎶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3-12-06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一品 無為福勝分、不可數的福、受持四句偈、資糧、第十一品偈頌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16
四季之歌春夏秋冬,季節交響曲
Thumbnail
avatar
葞澐miyun
2021-06-22
四季的氣味- 花的香氣走在五顏六色的道路上,撲鼻而來淡淡的香氣,我跟隨著氣味追尋,迎面而來一幅一幅的彩色繽紛景色,好像是一個美麗的世界,聞到那股味道,令人心曠神怡,讓人忘卻所有煩惱,我不禁坐在一塊石頭路上,遠看高聳的山景,近看一層層如彩虹般的花海,腦海中想起許多道理,那是師長與父母親曾經有過的教誨。   那淡淡花香,襯托
avatar
曉媛
2021-06-10
四季 左手香~攝於澎湖 經過許多年,他們終於在一起了。雖然男人憔悴落魄,女人仍守著他。 他說:「我的感情過程,好像經歷一輪四季轉換;十九歲那年遇到一個叫阿雪的女孩,那是我的初戀,我們愛的深切,卻得不到雙方家人的祝福,在我退伍後去找她,對方只告訴我:她今年開始在別人家過年了~我過了一個特別寒冷的年。」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6-09
四季 春東摸西摸到現在看一下時間 又過了晚上20:30分 距離過年還有兩個工作天 前幾天是立春 我想是指進入春季了吧 說真的 很多節氣 傳統習俗 我都不熟 只是跟著長輩走 遠方的親友 在這段時間裡 也較會有聯繫 但仍會有不聯繫的 不過 對於生活不怎麼有不同 偶爾還是會從親戚哪邊聽到消息 ㄟ 扯遠了 得拉回來
Thumbnail
avatar
菇爸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