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註定是你避不開的宿命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孤獨,註定是你避不開的宿命
標題的那句話,來自某布袋戲台詞,雖然劇情跟我的人生沒有關係,也挺中二的,但當下有種頗奇妙的感覺,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一種被同理的感覺。
原來我一直都感到孤獨。
啊......鋪天蓋地的孤獨感啊......
但還是先讓我從孤獨的澡盆裡離開,跳脫來看看這到底是怎麼了。
你也尋找過自己是誰嗎?
尋找自己的過程中,發現一些名詞彷彿有連結般,陸續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內向文靜,雙重個性,社交恐懼,迴避恐懼型依附,無性戀,成人亞斯,泛自閉,INTJ,B型人格(邊緣型、戲劇型、自戀型、反社會),無浪漫,灰色無性戀......
光看上面的敘述,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上,覺得這人還能安然活著真是不容易。
回首人生旅途,不乏一個朋友都沒有的時期,也不乏成為團體核心人物的時期。有窮困潦倒的時候,也有登上成就中心的時候。時而很好聊天十分熱心,時而冷漠無情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想必須好好感謝,直到現今還待在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們,你們超棒的。至於那些曾經生死與共的陌路人,我很抱歉,希望你們依舊充滿對人的信任。
「我是誰?」
認真想來,連我都對自己感到陌生,無法理解,或許這才是孤獨感的真正來源處吧!這種被隔絕在某種東西外面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會相伴一生?
大家都終將如此甘之如飴地融入社會嗎?
如果說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社會連結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那我真的很羨慕擁有這個能力的人,因為我必須很努力很努力的模仿,才能達到及格邊緣,而對於我本人而言,那個及格分數也只是抱佛腳來的,也許這輩子我永遠看不懂那些題目,更遑論能真心誠意的作答了,即使得到滿分,在自我良知面前,也只是虛假。
書中自有黃金屋
從各種面向突破的過程裡,最困難的便是真實與人互動,畢竟是面對面的人,多少會有隱藏與防備,阿諛奉承的有,背地裡完全是其他想法的更多。
而網路互動雖然能看到更多真實面,但謊言與誇大也更多了。
在專業、業餘的影視平台與書本之間,也是多方攝取,只是還沒找到能完整闡述自己狀況的論述,也不可能找到,除非那個人是我自己,於是......
就決定自己寫下來了,到底寫了些什麼?想表達什麼?有沒有方向或目的?老實說,我也不確定,畢竟跟自己也好,跟外界也好,都跟前文所述一樣,被隔絕在某種東西的兩側。
不曉得在未來的某天,這是不是會成為一件,跟體脂肪過高一樣稀鬆平常的事情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宇宙塵埃
宇宙塵埃
你好,今天過得如何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