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孤單,一輩子的朋友?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在國中時
我就和朋友討論過
:「欸!你有沒有過感覺自己是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感覺?
好像每個人都不是真實的存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你,只有你自己活著,而且很孤
單很寂寞的感覺」
好險當時的朋友也曾有過這種感覺
(哈~不然我一定被當成怪咖吧? 好像本來就是)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也很難以言喻
好像只有自己很孤單地活在這個地球上
別人都不是人類
無法理解我的那種感覺這種感受
有一種想向全世界宣告我被這個奇怪的感覺快悶死了
現在回想....
我想我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了
是自己第一次終於有意識的發現....

「是一個完完整整獨立的個體,有思想,有感覺,有自己才會有的感受和思緒」

是的!親愛的~
這個世上真的只有你自己,雖然在你未來成長的大多數時間裡
你有同儕、老師、家人、親友、寵物、同事、主管、愛人
他們像是分母般地在你人生不同階段
偷走了你一些時間和暫用了某些時空的你

但你從頭到尾都只有你
人生最長最長的時間就是「獨處」
長大後終於知道怎麼會有人說
「人的一生都是用來認識自己」
或許看到這,有些自信的讀者會想說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很了解我自己了好嗎...
幹嘛用一生,浪費時間」

:「可你真的了解你自己嗎?是不是每發生一件事都會對自己或是別人有更不同的見解」
因為你從來沒辦法用100%的角度全面的看自己
因為你看自己永遠有盲點
所以才會讓我們這一生都過得起起伏伏、跌跌撞撞來認識更不一樣和多變的自己
真的很有趣呢~
其實我想分享的是
我到現在還在努力跟那個難搞的自己獨處
她很煩、很多變、情緒起伏很大
一下開懷大笑、一下痛哭流涕
一下面無表情、一下悲從中來
一下濫好人脾氣、一下脾氣如電線走火般地大爆炸
一下長舌到口乾舌燥、一下沈默到開不了口
一下溫和談吐、一下潑婦上身
一下追求完美、一下懶如廢人
有時候我懷疑她真的有多重人格分裂症
怎麼不趕快找她拍電影呢
我常常很不喜歡她
很討厭她那顯而易見卻又死性不改的缺點
很討厭她在外人眼中呈現的樣子
很討厭她總是活得不如自己預期的那樣好
但我還是很包容她

因為她就是我,我就是她

再這麼不喜歡她,我還是跟她簽了一個連體嬰合約
必須和她走到那個盒子裡躺好,闔上眼離開這個曾帶給我歡笑和淚水的世界

所以在那之前....我決定要好好跟她相處!!!
慢慢地找到跟她好好相處的模式
我就再也不怕孤獨和孤單來找我做朋友了
我也能享受他們來臨時我能怎麼好客地招呼他們的到來~
屆時
我也一定比較喜歡她了吧?我想哈哈
希望有天我能笑著迎接你們的到來唷!
歡迎來作客~我的朋友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