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赫茲》

2022/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2赫茲鯨魚,聽說是牠的叫聲頻率高於一般的鯨魚,所以無法和其他鯨魚做有意義的交流,世稱:「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
大家知道牠嗎?
我會知道52赫茲,是源自於防彈少年團。他們有一首歌「Whalien 52」,歌名取自Whale跟Alien的組合,歌詞闡述在成為閃亮的星前,不被認可的努力和夢想,這條路,走起來有多顛簸和孤獨。
這幾天,突然發現抑鬱藍籠罩著我,這麼說對藍色真抱歉,它並不代表任何情感,卻被我冠上不幸福的象徵。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強烈的感受了。
早晨來自前任的喜訊,給予祝福,也驚訝於自己的第六感—想像過他們在一起。我似乎不意外,說的好像很了解他,不,我不了解他,只是略知他的喜好一二,分開快半年,成了不熟悉的陌生人,祝好,祝福遠播未來。
午刻,看見朋友的動態顯示出去玩,我以為沒辦成的活動,成行了。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的難過,但不生氣,就是有種被遺棄的感覺,為什麼總是被落下呢?明明次次費心,明明次次用心,不知道問題出在哪,突然想到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句話,但想必不是這樣用的。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她們,她們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傷心歸傷心,心底卻還是暗暗期待她們也這樣覺得。
還記得那日,大家都回家了,我獨自在宿舍守著空蕩蕩的房間,沒有流淚,主要是室友們剛好都沒約好的回家去了,錯愕大於絕望,第一次在偌大的空間裡,獨自一人。是該長大的時候了。我這樣安慰著自己,哇,第一次有這麼大的寂寞感,有了第一次,就突然覺得很多事情都可以一個人來了,但自己想了想,倒是會有誰,想被孤單磨練呢?
突然其來的思緒,情緒起起落落,好像一直位於被動者的位置,常常都是被告知者,從中獲得更多的是,孤寂。不管是愛情的伴還是友情的伴,都讓我感到無力,是否身為情人跟友人,我都沒做好呢?檢討自己跟檢討被害人好像,莫名的委屈,宰相肚裡能撐船,看來我只有當船的份。
累積到了今天,決定寫下感受,打著打著,想到了防彈的歌,面對心中不一樣的疑惑,但有著一樣的心情。雖然說回味落寞有點傷心,但悲傷很值得記錄。
總之!願大家都好,心情抒發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N
3N
對於自己的文字,偶爾感到迷茫,但這就是我想說的,歡迎你成為我的腦內知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