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我自己也給的起~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話是無意間在看八卦新聞時,一位熟知的女歌手張清芳回答記者的,前因後果已經忘了,但看到這句時,我思索許久,因為這簡單的一句話,完全顛覆自己的觀念。
我一直到近幾年才意識到,原來靠自己才是最好的依賴。以前也許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總覺得要像上一代一樣,找到一張長期飯票,再加上自己若有份穩定的收入,這人生的道路保證萬無一失,所以年少時擇偶條件高富帥是必然,加上用世俗的標準審視對方的工作能力、經濟能力、未來潛力,精挑細選到後開始覺得這前途真是一片光明。
為了維持這光明前錦,我開始以對方的一切為中心,不知不覺放棄了自己的夢想,過往的雄心壯志早就變成雲煙不知去向,甚至根本想不起來自己有什麼能力、有什麼優勢,所做的一切都沒有自己的想法在其中。
直到對方從自己的人生列車上提早下車,分道揚鑣後才發現不知道自己是誰?接下來自己要做什麼?感覺人生被淘空外,心中萬分驚恐。但我始終相信,在自己處於渾沌之際,若有一個非做不可的、一定要完成的事情,就是"學習"這件事,因為這是可以與社會保持連結與溝通的工具。
因此,當時的我在離校多年之後,鼓起勇氣重拾書本,只為了不想再粗魯的對待自己,藉此找到穩定自身的力量外,也順利完成論文取得學位。後來想想,這件事不也是年輕時想完成的夢想嗎?
我開始重視自己腦袋裡的東西,並不是自己有多聰明,而是我學會以"自己"的角度來思考,以自己的能力去達成心中想要完成的事情,幸福感與成就感也隨之而來。
"竭盡全力發揮自我,因為你唯一擁有的就是你自己"美國哲學家愛默生(Emerson)
我太晚看到張清芳與愛默生這兩位的話了,但這兩句是可以相互呼應的。現在看到還不算太晚,隨著學位的完成,想實踐的事情也一一待完成,為自己,一步步堅持的走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