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等你先開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哪裡說起好?
十八歲的生日有點糟,當時我在日記寫下「希望付出能獲得相應的收穫。希望能體驗活著真是太好了的感動。」結果實現了。我達成我要的追求,去到目標的地方,證明了所有選擇都是正解。更重要的是,在深陷泥沼時S不只一次把我拖出來,在恰到好處的時刻用力地擁抱我;因為C的存在,我開始覺得成為大人或許也不那麼絕望。
這些是我的解藥,是美好的令我想哭的安慰。她和他不會知道。其實除了我以外的人應該都不會懂吧。
可是這不是我想再過一次的十八歲。
我的十八歲沒了畢業典禮,S要把我弄哭的玩笑成為空頭支票;我失去機會問C他那天被雜音蓋過的話究竟是什麼。沒能向所有人道別,沒有簽名的畢冊是彩色廢紙,沒有頒發儀式的獎座有何意義?那是我第一個產生歸屬感的地方,世界卻強制為我的青春按下結局。
「至少你還有」的起手式和失去才懂得的漂亮話只讓人生氣。我原本捧在手裡的被剝奪了,誰都束手無策。不要說大家都一樣,從來就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生活仍然得過。我總是擅長將自己擺回正軌,應該說,我沒辦法沉溺在情緒、把自己關起來。而現在,十九歲的第三個月。我的一部分死去了,這回誰都救不了我,我倒也不打算和其他人分享。死去不全然是修辭,我渴望一切只是傷春悲秋,然而事與願違。有什麼真的再也好不起來了,一覺醒來也無法康復。
世界末日祈願者依舊盼望屬於她的奇蹟,曾經能大聲呼喊愛的衝動留在十八歲。
我又不想再繼續長大了。意識到今年將卸下青少年的身分,這股抗拒好像顯得為時已晚。等長成大人,我的細膩和敏銳只會變得無用甚至礙眼吧,但若捨棄那些,我恐怕要變得既普通又平凡,那種世俗定義中普通地有所作為、幾分值得說嘴的平凡。
所以,為了延緩(最好是能避免)這樣的結果,到底有什麼是現在的我能做的?
要等你先開口,這才不會是自說自話而已。
或許我該調整個人簡介,寫些更強烈的什麼,給出背景或營造形象。但太多人喜歡從那裡評斷一個人,而我討厭既定印象和先入為主。不想用非黑即白的性格形容詞,所以只有中性的單字。再說,最貼近我的,是在這裡組織語言的樣子。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巨乳大姊姊撿回家包養了-第八章 我決定要先吃你  李淑芬去上班以後,我開始做起家庭主夫的工作。   餵貓、撸貓、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打掃居家環境,中午叫外賣,上網訂購啞鈴,下午打個遊戲、睡個午覺、研究一下晚餐要吃什麼,然後追個動畫片,一整天就這樣子過去了,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下午六點左右。   「咖啦咖啦……」從門口那裡傳來了鑰匙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2-11
衝突對良好人際關係不可或缺,要講理並期待別人講理,同時敞開心胸且堅定果斷。只有你在思考時,成果不會好。問題總會出現-原則衝突對良好人際關係不可或缺,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若想要長時間緊密相處、合作,勢必會遇到衝突,以衝突來檢驗原則是否一致,以及能否化解歧見,才能走得長走。取共識是雙方的責任,要講理並期待別人講理,他們行為不好,並不代表你也要不好。辯論目的是為了尋找真相,而不是為了證明誰對誰錯,依照邏輯和證據從善如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2-07
現代人要會「獨處」?你做過「國際孤獨等級表」嗎?|【你好,世代#15】出處:https://reurl.cc/3eNx5j(啟點文化) 我們希望有朋友能陪我們做這10件事情,但其實這個渴望可能有點完美主義。 我們有時候都需要被需要,才會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 現代人對於關係的品質很要求,所以寧可孤獨。 不論你生理上現在是不是獨處,你心理上還是渴望跟世界連結有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寫寫看
2023-09-15
新鮮人工作最容易輕忽的 6 件事:學校沒有教,但你要懂的勞基法(上)前陣子我有個朋友剛離開上一份工作,在群組上憤憤不平地向我們說,他為了申請工作上的資料而到勞保局網站查詢,才發現他的前老闆竟以高薪低報的方式,為他投保勞健保。而之所以工作三年都未曾發現,是因為他並不知道可以向老闆索取每月的薪資條。 聽到這樣的消息,讓我回想起當初找到第一份工作時,也是好傻好天真、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07-29
新鮮人想當自由接案者,你一定要先有這幾樣「酷實力」。畢業季到了,相信許多新鮮人對未來充滿憧憬,或是帶著一些憂慮,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職涯這樣規畫可好?聽前輩、聽長輩們說,到底職場和自己想的一樣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7-07
業務行銷你為何要先懂財務規劃如果走進超商,你可能蠻習慣看到這景象: 收銀櫃檯前排了3,4個人,店員忙著處理,他們真的是18般武藝什麼都會: 收費、水電費代繳、回收電池等一推事情,但是有些時候可能店裡只有一個店員忙得團團轉。金融業從業人員也不惶多讓相當厲害,要能生存下來每月完成業績要求,有時來個停售、疫情保單等,還要忙的晚上加班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1-12-20
要開始做行銷之前,先了解不同世代族群的需求和差異隨著科技的發達,不僅人類的壽命越來越長壽,世界的變化也逐漸再加速,這導致我們現在身處的社會,同時存在著以往以來最多不同的世代族群。 每個世代族群,都會因為當時身處的環境,所發生的事件或經歷,而衍生出屬於那個世代特有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 從1940年代至今,大約80年的時間,孕育出5個完全不盡相同的世
avatar
麥斯先生
2021-08-05
你不用很有錢才開始,但你要開始才能慢慢很有錢。圖片來源:Unsplash。 2021年剛過一半,就收到許多朋友問我,對於2021年下半年投資上的展望是什麼?有什麼標的值得投資?有什麼策略和操作上應該注意的事? 我發現人們真的對於『預測市場』這件事特別有興趣,很希望能多方收集資訊,並藉由這些資訊訂定投資策略。 其實了解過我的人都知道,在投資領域上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07-15
11個一定要先提早安排預定的結婚清單!讓你當個不慌不忙的準新人 還在為婚禮籌備傷腦筋嗎?婚禮到底有多少東西要提早準備呢? 喜宴場地、婚禮攝影、新秘、婚紗 、婚佈、喜餅、婚鞋、皮鞋...等等,別擔心看完這篇,包準你準備妥當,就可以不慌不忙的準備完美婚禮~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2-26
如果真的要離開現在的工作,你的理由會是什麼?說到離職理由,有人說不是「人」就是「錢」。要不就是跟上司、同事不對盤,就是錢給少了心覺得委屈,但再怎麼說「人」和「錢」,都是我們無法直接控制的變因,而只有離職這個決定是掌握在你手裡。你有沒有想過,要是你真的想離開現在這份工作,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