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手寫筆記奇蹟記憶法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手寫筆記奇蹟記憶法
【出版社】八方出版2019/9/17
【作者】池田義博
【共鳴句子】
l 筆記中一定得加上能夠引發你回憶的東西 (p.031)
l 我總是隨身攜帶著筆記本(p.086)
l 鍛鍊創造力,個人寫作是一個有效的方式(p156)
l 使用非慣性用手寫字或畫圖(p150)
【共鳴心得】
科技的進步,大家的筆記可能都是拍照或是攝影,曾有人說數位會代替手寫,不過這幾年來,手帳、筆記、子彈筆記等等的崛起。其實在凸顯一件事情。手寫的溫度永遠都是不會消失的。
無論是畫畫、靜心書寫或是日記及筆記等等,還是有著許多的廣大愛好者繼續的創作著。
我是個超級重度的手寫愛好者,只要有筆跟紙就是我療癒的時間。很喜歡看他人的筆記本,無論字的美醜,都覺得好有感覺。更喜歡每日透過自己的書寫,跟自己對話。
手寫的確能帶來更多腦內分泌的多巴胺。這個時代什麼都講求快速,手寫讓我慢下來思考,讓我可以感受手上的筆跟紙上的運作,令我感覺活在當下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