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書名】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
【出版社】采實文化 2021/10
【作者】賴育立 (皮皮老師)
【共鳴句子】
l 樹代表著 「畫者的成長歷程和生命能量」(p023)
l 五到九歲孩子的創作真可謂是兒童畫的「繪畫黃金期」(p080)
l 孩子畫的人物大小,反映的不只是人物客觀的絕對大小,可能也代表著此人在孩子心中的價值。(p095)
l 在我們了解孩子的特性後,應該幫助他們觀看自己的優點。 (p141)
【共鳴心得】
第一次讀到皮皮老師的書的時候,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我知道這就是我長期以來想要更了解及認識的部分。我想跟我的孩子更多的認識以及更多的靠近。我想從老大的畫作中知道他的真正的底層感受。
即使老大每天都會跟我分享他的感受,以及他的想法。但我想要透過他的畫畫來幫助他看到自己的優點。也想透過畫畫來引導弟弟能對自己更有信心。
從觀看孩子到觀看自我,還是真的是來幫助我成長的。
皮皮老師也融合了薩提爾,這真的是令我更加感動的部分。
剛好呼應到我在薩提爾中學習到的;連結的第一步是對孩子感到好奇。
我每天會有自己個人的心靈繪畫時間,讓色彩自由的流動,讓內在的自己自由的展現在紙跟筆的運作上。我最後也會給自己的畫作命名跟寫些文字。
這樣的方式也幫助我達到靜心的狀態。
喜歡塗鴉真的是件美好的事,但透過皮皮老師的專業引導跟畫作的分析。讓我學習好多。也更能看到孩子的需要跟狀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